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丁于创作电影《转山》主题曲 邀王菲加盟演唱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0月25日08:20
丁于
丁于


  放眼国内欣欣向荣的电影市场,动辄上亿元票房的商业电影吸引众行业大佬,纷纷采取“大片轰炸捞金”模式。心灵电影《转山》逆向而行,抛开暴力、色情、穿越、特技这些赚人眼球的因素,讲述关于青春的信仰。此片不仅邀请到“鬼才”丁于担任主题曲创作,还力邀天后王菲加盟演唱主题曲,让人不禁期待满满。

  《转山》 改编自同名畅销书,原著记录了作者谢旺霖骑行2000多公里到达西藏的旅程,这个崇尚自由的流浪故事令无数年轻人向往。当年谢旺霖骑行2000多公里,骑行中受伤成为家常便饭,几度命悬一线,全程竟只花了1300多元,这种贫穷苦旅震撼人心。监制陈国富说,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原著,《转山》想传达给人的是一股梦想和不屈的力量,是这股力量打动了他,让他想将这个故事搬上银幕。

  正是陈国富的感动,也让电影版《转山》得以启动。导演杜家毅携手张书豪、李晓川 、李桃、 钮承泽等人,用镜头叙述这个平凡而充满魅力的故事。电影《转山》讲述了一个24岁的台湾年轻人,独自踏上从丽江到拉萨的旅程,抱着就算是失败,也应该在失败面前看见自己究竟是如何就范的心态,最终达到了目的地——拉萨。

  电影与音乐向来是“孪生兄弟”。《转山》的主题曲邀请到国内80后音乐人领军人物丁于倾力打造。丁于声线独特唱功优质,创作风格多变横跨数个音乐领域,被圈内人士及媒体称之为 “鬼才”。同时他也是“态度音乐”的创始人之一,创办音乐厂牌“8录音乐工厂”。虽然年纪轻轻,丁于的成绩却堪称硕果累累:羽泉组合第七张专辑主打歌《不弃不离》、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主题曲兼虎年春晚获奖曲目及唱响中国获奖金曲《相亲相爱》、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创作火炬传递主题曲《不一样的精彩》、广州第十六届亚运会官方主题歌《天涯共此时》…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曲<>,以及今年世界竞标赛国家举重队队歌……而关于主题曲的演唱者,《转山》剧组宣称将力邀王菲加盟演唱,献上一首“心灵鸡汤”。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