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女子十二乐坊元老成员组丽乐团 最新EP温暖上市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0月28日11:54
丽乐团
丽乐团

丽乐团《丽·春》封面图
丽乐团《丽·春》封面图


  Beauty 6—丽乐团,是一支将中国传统器乐与现代流行音乐元素相结合的表演艺术团体,由6位资深民乐演奏家张琨、周健楠、杨松海、孙源、孙婷、雷滢组成,成员全部来自享誉海内外的女子十二乐坊。她们出版发行过近二十张专辑,曾荣获2003年日本唱片大赏之‘最佳海外艺人奖’;2004年日本金唱片奖;中国轻音乐学会“最佳组合,最佳创意奖”等奖项。

  成立于2001年的女子十二乐坊改变了世人对中国民乐的印象,她们把流行与古典完美的结合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她们用优美的音乐旋律和激情的现场表演,拓展了中国民族器乐的欣赏群体,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受到世界的瞩目,弘扬了中国的民族音乐。就在女子十二乐坊的事业如日中天之时,六名元老级成员却宣布离队,“退出门”事件在当时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极大关注,当被问起离队原因时,周健楠表示:“我们在乐坊里待了9年,我们六个人是2009年离开乐坊的,到现在我们也很感谢乐坊给我们平台,但我觉得……包括我,我们六个人在一起,因为我们不是出道的新人了,取得过辉煌,有很多成绩,演出过上百场,我觉得这些岁月和对音乐的感悟等所有的积累对我们来说受益匪浅,我们想的是怎样突破自己,怎样让自己达到真正想表达的东西,本着这种追求,我们六个人就重新组了乐团。”

  2010年初,六位成员带着对音乐更高的向往与追求于2010年初创立Beauty 6— 丽乐团, 并于2010年7月在印尼巡演,受到广泛赞誉。丽乐团创作了大量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唯美,炫技,用她们的心灵演绎着美丽的故事,给人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她们不仅代表了充满活力的现代中国,更为世界人民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美丽的窗。

  签约金牌大风后,丽乐团将于2011年11月1日推出首张EP《丽春》,这张专辑的曲目是经过成员们细心挑选后才确认的,除了耗费一年多的时间精心打造,这张专辑的制作费用也堪称民乐专辑之最,其中第三支曲子《宁静》更是由备受尊敬印尼总统苏西洛创作的,曲调好似谧林啁啾般清丽婉转,让世人祈望和平的心灵得以宁静,焕然新生。

  《丽春》曲目列表:

  1.《春香》 The Scent of Spring

  2.《凯尔特与摩尔的狂想》 Keltoi and Moors' Rhapsody

  3.《宁静》 Peaceful

  4.《上海•上海》 Shanghai-the nostalgia

  5.《繁花似锦》 Flora Bloom

  附:

  丽乐团成员介绍

  1、 张 琨:演奏乐器:琵琶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七岁开始学习琵琶,曾荣获河北省“建设杯”器乐大赛少年组银奖。

  2、周健楠:演奏乐器:古筝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八岁开始学习古筝,曾荣获北京市民族器乐大赛少年组第一名,并参与了《中国古筝名家名曲》的录制。

  3、杨松梅:演奏乐器:扬琴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现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曾荣获北京市文艺汇演一等奖,她的艺术经历被收录在《艺术中国》刊物中。

  4、孙 源:演奏乐器:竹笛、葫芦丝、箫、巴乌、等管乐器

  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现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协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巴乌葫芦丝协会常务理事。曾荣获首届“希望杯”民族器乐大赛银奖。

  5、孙 婷:演奏乐器:二胡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现为中国轻音乐协会会员。2002年荣获香港“龙音杯”国际民族器乐大奖赛二胡专业组银奖,个人曾出版专辑《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

  6、雷 滢:演奏乐器:独弦琴、二胡

  解放军艺术学院在读艺术硕士,就职于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 1999年荣获全军文艺汇演三等奖; 2001年荣获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新人奖;少数民族器乐大赛金奖。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