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丽乐团叫板女子十二乐坊 印尼总统为其新碟写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1月01日12:04
丽乐团
丽乐团


 11月1日,国内著名女子新民乐演奏团体丽乐团首张EP《丽•春》于全球范围同步上架。丽乐团的六名成员全部来自著名的女子演奏乐团--女子十二乐坊,她们出版发行过近二十张专辑,曾荣获2003年日本唱片大赏之‘最佳海外艺人奖’;2004年日本金唱片奖;中国轻音乐学会“最佳组合,最佳创意奖”等奖项。

  2010年,周健楠(古筝)、张琨(琵琶)、孙婷(二胡)、杨松梅(扬琴)、孙源(笛子)、雷滢(独弦琴)几位成员离开女子十二乐坊,带着对音乐更高的向往与追求组成了丽乐团。

  两年来,她们创作了大量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唯美,炫技,用她们的心灵演绎着美丽的故事,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她们不仅代表了充满活力的现代中国,更为世界人民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美丽之窗。

  《丽•春》共收录了《春香》、《凯尔特与摩尔的狂想》、《宁静》、《上海上海》、《繁花似锦》五首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宁静》是由印尼总统苏西洛亲自创作的,在印尼非常流行,去年丽乐团以中国文化大使的身份去印尼参加中印建交60周年的文艺演出时,演奏了这首作品,受到了当地人的热烈欢迎,因此她们决定把这首作品收录到EP中。她们的这一想法也受到了苏西洛总统的支持,在拿到了苏西洛总统的亲自授权后,她们把作品改成了民乐的演奏形式,以独弦琴为主,其他五种乐器辅助配合。

  EP中的《繁花似锦》是一首为了纪念建党90周年创作的,改编了3首民歌串烧而成;还有《春香》是来源于元杂剧《牡丹亭》,女孩子在春天的婀娜多姿,为了表达知性的典型女性心理而创作的,听上去十分柔美悠扬。而《凯尔特与摩尔的狂想》,则没有添加流行元素,里面包含大量炫技,大段的十六分音符组合,197-216的速度,非常精彩。

  业内人士在听过《丽•春》后表示,这是目前中国为数不多的“音乐家组合”,是中国高水准现代民乐的代表。

  《丽•春》曲目列表:

  1.《春香》 The Scent of Spring

  2.《凯尔特与摩尔的狂想》 Keltoi and Moors' Rhapsody

  3.《宁静》 Peaceful

  4.《上海•上海》 Shanghai-the nostalgia

  5.《繁花似锦》 Flora Bloom

  附:

  丽乐团成员介绍

  1、 张 琨:演奏乐器:琵琶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七岁开始学习琵琶,曾荣获河北省“建设杯”器乐大赛少年组银奖。

  2、周健楠:演奏乐器:古筝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八岁开始学习古筝,曾荣获北京市民族器乐大赛少年组第一名,并参与了《中国古筝名家名曲》的录制。

  3、杨松梅:演奏乐器:扬琴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现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曾荣获北京市文艺汇演一等奖,她的艺术经历被收录在《艺术中国》刊物中。

  4、孙 源:演奏乐器:竹笛、葫芦丝、箫、巴乌、等管乐器

  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现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协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巴乌葫芦丝协会常务理事。曾荣获首届“希望杯”民族器乐大赛银奖。

  5、孙 婷:演奏乐器:二胡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现为中国轻音乐协会会员。2002年荣获香港“龙音杯”国际民族器乐大奖赛二胡专业组银奖,个人曾出版专辑《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

  6、雷 滢:演奏乐器:独弦琴、二胡

  解放军艺术学院在读艺术硕士,就职于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 1999年荣获全军文艺汇演三等奖; 2001年荣获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新人奖;少数民族器乐大赛金奖。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