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后宫》主题曲点击惊人 风格酷似《三寸天堂》

2011年11月09日15:55
来源:搜狐音乐
试听:刘庭羽 陆昱霖 - 不悔
《后宫》主题曲演唱者陆昱霖&刘庭羽
《后宫》主题曲演唱者陆昱霖&刘庭羽


  由安以轩、冯绍峰等主演的古装剧超级大剧《后宫》开始进入宣传攻坚阶段。近日,该片在网络上发布了由新锐花旦刘庭羽携手人气小生陆昱霖共同演绎的主题曲《不悔》的完整版。短短几天,这首以爱情为主题的歌曲不仅赢得了惊人的点击量,还被媒体称作有望超越《步步惊心》的《三寸天堂》,成为新经典的佳作。

  一部经典电视剧少不了一首经典主题曲。今年,《步步惊心》为全国人民献上了一份大礼——由严艺丹演唱的《三寸天堂》。一季之后,在极具侵越性的宫心剧《后宫》中,这部热门剧集仍未忘记给观众留下一个完美“ending”——由新锐花旦刘庭羽携手人气小生陆昱霖演唱的《不悔》。《不悔》完整版于11月7日全球首发。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它的转载量和点击率已经高得惊人,并瞬间成为热门话题。作为《后宫》的主题曲,《不悔》打上了太多《三寸天堂》的烙印,从一开始就被媒体和影迷们不自觉地拿来与《三寸天堂》作比较。

  巧合的是,乍一听《不悔》,它仿佛有《三寸天堂》的影子。“它的曲调非常罗曼蒂克,属于古典情歌一类。也有史诗音乐的气势磅礴,与《三寸天堂》如出一辙,连凄美的味道也惊人的一致,”歌迷们在论坛上竞相讨论,许多人皆有同感。其实,《不悔》是由金牌配乐大师林海创作。林海的代表作有王菲的《空城》,《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大明宫词》等配乐,极有口碑。而《不悔》和《三寸天堂》均以抒情题材为主线。因此,两首歌曲风格相似也不足为奇。与《三寸天堂》更为接近的是,《不悔》歌颂的也是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林海告诉记者:“编剧曾经向我谈及这首歌的感情和意义。他给我看电视剧的片段,以便我对他创造的新世界,以及片中栩栩如生的人物有更深刻的理解。这首歌带分享了芸芸众生的人世间的爱恨情仇,感情非常美丽和强烈。”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