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龚琳娜《自由鸟》是中国的声音 不用模仿西方

2011年11月15日11:20
来源:搜狐音乐
龚琳娜新专辑首发 现场演绎《自由鸟》

  随着龚琳娜于今年9月底在太合麦田发行了数字和实体专辑《自由鸟》之后,龚琳娜的通告和演出成直线上升的趋势。据经纪人介绍龚琳娜的档期已经排到了明年初。据悉这张《自由鸟》数字专辑是太合麦田与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俱乐部合作发行的首张数字专辑,其独特的音乐风格让歌迷喜欢有加。

  近日,龚琳娜在接受北京青年报旗下尚色杂志专访时表示:“我曾遇到过自己演艺道路的最大坎坷:就是没有舞台。因为我不满足一模一样地唱歌,我不想每次都重复的歌唱,创新的欲望特别强烈。当我和老锣相遇,我们决定要做新的音乐组建新的乐队,却没有舞台让我唱歌,因为这样的音乐没有得到认同,所以我不得不离开祖国,在欧洲参加各种音乐节大大小小的音乐会演出。在德国演出收入不多,而且愿意来听中国歌手唱歌的人也很少,我们的生活完全要靠音乐会收入,这使得我必须要迅速的成长,必须要留住每一个进来听我唱歌的观众,而且我唱得是中文,怎么让他们听懂?很难,我常常会哭,但是从来没有放弃,三年之后,我渐渐获得了观众的喜爱。五年、六年,八年之后,一曲《忐忑》敲开了中国音乐的舞台,我又回到北京了,终于能够在自己的祖国有了舞台,我很珍惜!

  龚琳娜还表示:我要做的中国音乐,是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我要把自己文化力的根基和特色充分的展现,这个方向明确了,就不会被风吹走。同时,我也觉得这个时代需要中国有自己的声音,不能永远模仿西方的。我最近在为新年晚会创作新歌,很快要回到家乡贵阳组建一支合唱团,参加中央一套的“梦想合唱团”PK。 接下来要创作一部歌剧独角戏,一个人演出所有的角色。目前,这是我最想完成的。若能够有机会制作一台非常幽默的音乐会,也是我十分开心的。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