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谭咏麟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谭咏麟演唱会藏“秘密武器” 日本太鼓过洋助阵

2011年11月21日09:54
来源:搜狐音乐
谭咏麟2011北京演唱会宣传片

  日前,记者获悉一组价值千万的日本“国宝级”乐器太鼓将运抵北京,助阵12月10日谭咏麟首体“再度感动”北京演唱会。这是北京歌迷近来年难得一见的太鼓表演,也堪称校长演唱会一大“秘密武器”。暌违北京歌迷18年,谭咏麟希望与太鼓的完美合作为歌迷献上一个难忘的夜晚。

  谭咏麟演唱会主办方中世通盈透露,这组价值千万的日本太鼓为谭咏麟演唱会量身打造,表演团队也是日本顶级团队,在日本及东南亚地区享有盛誉,校长演唱会与日本太鼓联袂巨献将成为中国流行乐与日本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此举有望广开华人演唱会与外国传统乐器深度合作的先河,将写入内地流行演唱会史册。

  校长表示北京演唱会风格以摇滚为主,而他的歌曲节奏感都比较强,太鼓元素有助于增加现场气氛。据了解,这组太鼓运抵北京后,乐队就将展开最后的彩排。演唱会还将改编若干首经典曲目,即使最资深的校长乐迷也将有不同以往的视听体验。

  太鼓表演时常被运用于日本顶级演唱会中,但由于本身造价昂贵、运输要求极高因而耗资巨大,中国歌迷真正能够欣赏太鼓表演的机会并不多。校长对太鼓钟爱有加,再加上久别北京歌迷18年,希望以完美的表现回馈,因而演唱会不惜重金邀太鼓乐队来助阵以了校长心愿。

  太鼓作为日本代表性乐器,是日本传统歌舞演剧的重要组成部分。太鼓由大太鼓、阵太鼓、团扇太鼓、雅乐太鼓等组成,每件乐器都有严格的尺寸,其中的大太鼓有1.5米高。而作为表演形式的太鼓,将鼓与舞结合起来,配乐打击节奏并且全身移动起舞,随音乐不同而风格各异,舞台效果极佳。太鼓以气势磅礴、力道强、爆发音强而著称。之前在香港演唱会,谭咏麟曾与太鼓表演有着完美的结合,这也成为歌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演出信息:

  谭咏麟“2011再度感动演唱会”北京站

  演出时间: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19:30

  演出地点:北京首都体育馆

  票 价:(场地)金樽VIP 2011、VIP 1580

  (看台)VIP 1580、1280、980、780、580、380、280、180

  票房热线:010-51003288、51003299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