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我爱的你不在身边》,温碧霞的寂寞吟唱

2011年11月25日17:08
来源:搜狐音乐
温碧霞《我爱的你不在身边》

  温碧霞的音乐作品并不多,国语歌曲也是从上一张专辑《美丽人生》才有所尝试,而上一张专辑对人生总结般的诠释,让人们一度认为那是温碧霞的最后发声,从此之后她将退出娱乐圈安心做富家少奶奶。但是在这个流光溢彩的娱乐圈,总有些人还是忍不住留恋。在三年的归隐后,温碧霞终于耐不住寂寞,再度回归到公众视野,并且以一首寂寞的情歌开始了如火如荼的事业回归。这样寂寞的姿态不禁让人想象力攀升,但是各种渠道和信息又表明,她嫁的那个男人不仅依然有钱,而且依然爱她,于是我们只能无限感慨,幸福的女人也寂寞。

  温碧霞不是最寂寞的那个女人,但是《我爱的你不在身边》无疑是最寂寞的那一首情歌。爱一个人却无法在一起,再没有哪种爱情能如此让人心生绞痛,这样的痛,弥漫在这个城市中所有男男女女的心间,于是整个城市都跟着寂寞低吟。张嘉兴的词、黄友祯的曲,曾经为歌手阿木创作过《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的两位音乐人,此次再度联手不为他求,只为再次谱写时代的爱情症候。整首歌没有怨念,没有质问,没有偏执,也没有歇斯底里,只有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全部思念和爱,而那全部的思念和爱竟是那么的无处安放,只能抱住每一粒尘埃寻求慰藉。

  在这个无处安放爱情的时代,我们一步步的走向两地的相隔,我们坚信他乡有更加美好的生活,坚信今天的出发是为了明天的更加美好。可那许多许诺了天长地久的恋人,最终还是败给了距离。你在夜的这头,TA在电话那头,我们传递得了思念,却感触不到掌心的温暖。每一个音符都因为这样的情感体验,而让人无限共鸣。

  经历过上一张国语专辑的历练,温碧霞对这首歌的把控熟练了许多,她嗓音中特有的柔情也恰到好处的融入到了歌曲之中,为这首歌平添了一份怜惜的爱。虽然不是专业歌手,也说不上是三年的沉淀之作,但是在音乐路上的再出发,她认真而诚恳。她不避讳向人们谈论她已人到中年,她也不避讳向人们展示她的寂寞,她已经以最敞开的心扉来诠释这首《我爱的你不在身边》,那么也会有更多的爱情男女以最敞开的心扉来感触这首寂寞的情歌,只是在聆听的同时,但愿我们孤单夜晚患上的思念,能够早日在时间的治愈中康复,也但愿你思念那头的TA也在听着这首《我爱的你不在身边》,那么即使没有掌心的温暖,也有着同时同刻的同一种思念。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