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专题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新闻

杰克逊经典纪录片拍卖无人问津 版权成最大阻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11月30日07:53

  成都商报讯 据英国《每日镜报》等国外媒体报道,一部从未公开发行,记录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1993年阿根廷站“Dangerous”世界巡演纪录片日前在伦敦拍卖时无人问津,这部纪录片估计成交价在400万英镑以上,流拍的最终原因竟然是版权的问题,杰克逊生前唱片公司发表申明对这部纪录片拥有版权,该纪录片不能用于商业目的。

  据报道,这部纪录片未能最终成交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不能被用作商业用途上,负责拍卖的英国Fame Bureau拍卖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此前已经开始同一些人进行商谈,不过在网上的初次拍卖无人竞购。”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杰克逊的唱片公司所发布的版权声明,该拍卖网站不得不将这部纪录片中的一小段视频从网上移除。如果这部纪录片能够最终商业发行,那么买下这部纪录片的购买者还需向杰克逊遗产管理委员会购买版权,而这更将是一大笔的费用。

  这部从未发行的纪录片是怎样流入拍卖市场的呢?据报道,杰克逊当年将这盘录像带送给了他当时的司机,并表示希望让这段录像带不要曝光,这名司机表示,杰克逊在当时将这部录像带作为“一个奖励”送给了他,以表彰他在为杰克逊开车时的勤奋与忠诚。杰克逊曾说过他对于这部纪录片未能完成而感到失望,这也是这部纪录片从未发行的原因,而他还解雇了负责这部纪录片拍摄的相关人员。

  在2009年杰克逊去世之后,这部纪录片中的一个小片段曾出现在互联网上。不过在杰克逊的律师发布了版权声明之后,这段视频被从网上移除。根据美国法律,尽管杰克逊的司机被禁止将这段视频对外复制发售,但是他拥有向第三方出售的权利。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