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裤子新专辑正式推出 时代专辑掀反跟风风暴

2011年12月01日17:27
来源:搜狐音乐
新裤子《Sex Drugs Internet》专辑封面
新裤子《Sex Drugs Internet》专辑封面

新裤子乐队
新裤子乐队

  近日,摩登天空旗下新裤子乐队第七张全新专辑正式推出。这张名为《Sex Drugs Internet》的专辑将掀起一股“反跟风”风潮,更具时代专辑的意义。除会发行传统CD外,更有远赴美国久负盛名的黑胶唱片公司Rainbo Records制作的黑胶唱片。含以往专辑和新专辑在内7张专辑“Boxset”也将同时推出。

  即使和时下那些最最新生代的年轻乐队相比,新裤子仍旧稳稳占据着今天这个时代新潮青年的风向标宝座——虽然他们的新潮已不再以年纪取胜,而意识上的“新”在此刻却显得愈发超前和深刻。《Sex Drugs Internet》无疑是一张“时代专辑”。这个大标题不仅是向上世纪70年代朋克盛世的一曲“Sex & Drugs & Rock & Roll”致敬,更大的意义在?诟爬ǔ隽耸毕抡飧鼍窨招榈哪甏鶶logan。同名单曲“Sex Drugs Internet”以生猛刺激的Synth-Punk曲风玩味出对“宅时代”的自嘲;而另一首类似曲风单曲“I'm Not Gay”则是对中国时尚产业的跑偏来了一番戏谑。

  “反跟风”风潮是新裤子以这张新专辑掀起的又一股风暴。主唱彭磊多次表示:“现在中国创意青年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喜欢盲目的崇拜和模仿西方,可我们是中国人,西方的生活其实和我们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其实从06年的《龙虎人丹》开始,新裤子就在尝试以自己的创作和审美体系为中国本土青年文化带来一些自信。“本土”这个标签则在新专辑《Sex Drugs Internet》被发展的更为鼓舞人心。“这是一张既不像港台的,也不像国外的专辑”,彭磊对这张新专辑做出了这样的定位。单曲“我不想模仿你”就是这样一首充满新裤子对自身身份自省和定义的作品。

  带有标志性新裤子标签的Synth-Pop曲风作品,在新专辑中分量尤重。主打单曲“你还记得那个电影演员吗?”,充满了甜蜜的浪漫情怀,仿佛带我们回到了80年代霓虹闪烁的Ballroom,重现了喧嚣落幕一刻的砰然心动与留恋不舍;“After Party”则以蜻蜓点水式的Minimal-Synth编排,细腻呈现了来自懵懂少女的内心世界3分钟;颇有Factory厂牌风格的“以眼杀人”中,彭磊低沉而脆弱的Vocal在飞旋的Synth Wave中唱到:“平淡的日子会爆炸/冷漠的眼神把人杀”,瞬间化身为一个脆弱而疯狂的Teenage-Outsider;“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则是一首多愁善感的Disco独白。

  “这是一张流行的、好听的专辑”,新裤子最后这样总结这张新专辑。事实也如此,《Sex Drugs Internet》中的新裤子,确实带来了继《龙虎人丹》后更大的成熟惊喜。

(责任编辑:徐远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