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张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唱出真正的爱情

2011年12月08日14:59
来源:搜狐音乐
张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我相信当别的歌手苦苦思索自己的新专辑内容和方向的时候,幸福的张杰一定庆幸这一次不再需要煞费苦心想着该用怎样的主题来定位专辑。他与爱人谢娜在香格里拉的浪漫大婚便足以抓住大众的眼球。如果说音乐就是用来记录人心的成长与变化的,那么这一次,必然要好好用着一张专辑来记录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时段的心境与心情。专辑取名《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婚礼也在那个如诗如画的地方举行,于是人生中的两件大事,工作与爱情,就在香格里拉有了一次最完美的交集。张杰说这张专辑写的都是婚后心情,于是我们自然不能就着音乐说音乐。所以这一次,我们来就着爱情,说音乐。

  专辑十首歌连起来解读的话,似乎在叙述这一段完整的爱情。两人风雨一起走过近5年的时间,无论经历过什么,舍弃了什么,收获了什么,都是彼此前行路上最无法忘却的记忆。两人也曾经坦言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候,就和那些普通情侣一样,爱情路上总是要经历起起落落。专辑中的《下一个自己》和《对》,唱的就是纠结时的心态吧。前进还是后退?放弃亦或坚持?爱情让人成长,让人在误解和谅解之间徘徊。先学会爱自己,才能去守护别人,这是张杰在爱情路上懂得的道理,于是会有“理智总和情感/反对/对不对无所谓/别跟自己作对/”这样的句子在歌词中出现。

  《半透明的墙》则是张杰的内心独白,即便他是守护对方的那一个,即便他有着盔甲般厚实的胸膛,但在爱中也同样会受伤徘徊。那就是允许这面厚重的墙偶尔呈现一种半透明的状态,好让人看透隐藏在内心的忧伤。《火鸟》则呈现了张杰的另一种姿态,骄傲霸气,肆无忌惮。变音的前奏一切入即时便把整首歌的气氛带动起来了,中间穿插的厚重感合音让人一瞬间有些恍惚仿佛回到世界杯赛场的感觉,将世界燃烧这样霸道的宣言,点燃的是舞台上的王者张杰。相比这几首,专辑的另外一半歌曲就要甜蜜腻人的多了,《秋天的童话》如同哄着心爱人入睡的温柔小调,听着张杰设身处地为你讲述秋天发生的那些童话故事。而《Marry Me》的故事则有点多,这是张杰亲自填词的一首歌,歌词不多也并不华丽,但是那一份真切的心意却颇让人感动。送给爱人的这一首告白情歌,再配上深情款款的演唱,女主角当然可以轻易坠入到声音的梦乡了。最后再来说那早已曝光的《第一夫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其实这两首歌不仅在专辑担负起主打歌的责任,在张杰的大婚中也有着特别意义,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迎娶自己的“第一夫人”,这也是对自己婚礼的最好纪念吧。所以这一次,张杰是在真真正正的唱着属于自己的爱情,在那个接近天堂的地方,在最接近心灵的天堂……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