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李伟菘李偲菘暗战小燕之夜 录音棚曾逼哭那英

2011年12月09日11:51
来源:搜狐音乐
伟菘、偲菘和主持人张小燕
伟菘、偲菘和主持人张小燕

伟菘、偲菘录制《小燕有约》
伟菘、偲菘录制《小燕有约》


  近日,新加坡金牌音乐人李伟菘、李偲菘参与录制了台湾娱乐圈一姐张小燕主持的访谈节目——《SS小燕之夜》。节目中,伟菘、偲菘不仅毫无保留、侃侃而谈这二十多年来他们音乐事业的缘起、高峰、低潮、转折,也分享了音乐创作背后的故事,为孙燕姿、蔡依林、萧敬腾等歌手在录音棚配唱时发生的独家花絮,以及私下生活中的细节。而刚刚发行最新专辑《学不会》的爱徒JJ林俊杰更专门为两位恩师录制了VCR。双胞胎兄弟间的无间默契和个性差别,嘉宾与主持人间的相互熟悉了解,让整期节目内容饱满、轻松流畅,笑点重重,高潮迭起。

  “哭”过就好了

  伟菘、偲菘制作音乐时的“严厉”似乎早已在圈内广为流传。那英在《康熙来了》里有关偲菘录音时把她“逼哭了”的爆料,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让偲菘老师忍不住在微博开玩笑似的“质问”那英——“我容易吗我?”。这期节目中,又有两位曾经在伟菘、偲菘配唱时泪腺爆发的“大牌”浮出水面,她们就是蔡依林和孙燕姿。偲菘、伟菘急忙解释,大家都是源于对作品的求好心切,才会给彼此那么大的压力,但是真的哭过就好啦!相较之女歌手们的状况,已经发行第九张个人专辑才终于和恩师合作的JJ林俊杰则在VCR中提到“两位老师真的对我很好耶,他们给我很大的空间”,三人都特别享受录音顺利完成时彼此给予”HIGH FIVE”的击掌庆祝方式。偲菘还在微博和林俊杰亲密互动,告诉JJ说身边的工作人员都赞叹他在VCR里的模仿秀太赞啦,尽管如此,还是没有自己帅哦!

  “太自由”VS“想太多”

  虽说是双胞胎,但是伟菘、偲菘从私下个性到音乐风格上都有很大的差别。当主持人小燕姐问到兄弟间互相的“缺点”时,偲菘送给伟菘三个字“太自由”,伟菘则回应了三个字“想太多”。然而这个简短的互评着实精辟。正是因为彼此太了解、太关心,弟弟偲菘担心哥哥伟菘因为“太自由”而被感性蒙蔽,到最后赔进去更多。哥哥伟菘则担心弟弟偲菘“想太多”,要担起的责任太多太重,甚至在孩子们面前都忘记了笑容。听完这段描述,小燕姐开玩笑似的总结说:“偲菘其实是羡慕伟菘太自由吧!但是伟菘你也要为偲菘考虑一下啊,你是自己一个人,吃饱了全家就饱了,但是偲菘还有老婆、两个孩子要顾哦!”

  伟菘、偲菘版《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节目的最后,伟菘、偲菘现场演唱了当年音乐之路的转折之作,写给张学友的《我等到花儿也谢了》。虽然他们在写歌录制DEMO时,在录音棚为歌手配唱时,常常会自己直接唱从而来引导歌手情绪,但是这两位曾经以歌手身份出道,发行过5张专辑、1张EP的音乐人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在荧幕前演唱了。一首《我等到花儿也谢了》让观众们在熟悉的旋律中体会到了来自伟菘、偲菘的独特声音魅力。然而更精彩的兄弟俩演唱时的NG片段也被编导剪辑在了最后,让欢笑与感动贯穿整期节目。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