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李翊君北京演唱会 经典情歌唱响圣诞夜

2011年12月12日17:57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蓝蝴蝶

  李翊君来了,久违了的她终于要在今年的12月24日晚上,在首都的人民大会堂上演属于自己在内地的第一次歌唱。相信,这绝对是本年度华语流行乐坛里面,有着众多久违了的老面孔相继复出的风潮中最为压轴的一波。毕竟,曾经的李翊君虽然有着众多经典的流行作品,也有着一股庞大的听众群体,但她却又从未真正在内地举办过属于自己的一场演唱会……

  话说,在这个被偶像面孔与选秀歌手充斥了的流行乐坛里面,确实鲜有经典流行曲的出现,也再难以看出一首可以被反复传唱的金曲的诞生。流行曲在这个年代里面,也不再是快餐的文化,也更多的体现出“流行”这词所包含的时效性,就像时装过了当季就该被遗忘了。在这一个尴尬的局面中,反而属于曾经80年代、90年代的一些经典的流行金曲、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却又不断地被很多人翻出来细味、或者重译。也再次证明了一个事实是,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正正是因为它能够经历时间的洗礼与消磨。就如是那一些已经消逝了的名字,他们的金曲并不会因为他们的离去,而被人们所遗忘,更多的是反而被人们不断地去珍藏。最好的证明是,越来越多现时流行乐坛的好声音,都会去尝试重新拿起那些昔日的金曲,用另一种方式来重塑出那些属于经典的韵味。

  关于昔日的经典金曲、或者是往日的好声音,若果要去数算的话确实有太多太多,这些那些的名字仿佛已经在时间的洗礼中,却显赫地标注在时光里面,难以消磨。1987年凭一首《萍聚》而走进华语流行乐坛当中的李翊君,也算是这一批经典歌手中的一员,毕竟属于她的《萍聚》、《再回首》、《诺言》、《相思的烈酒》、《你那么爱他》、《我没有醉》、《誓言谎言》、《雨蝶》等等,每一首进去都已经成为了一个“经典”,也影响着千千万万过曾经被她的歌声打动过的听众。

  从80年代后期的民谣时代的走来,李翊君在音乐上确实有过很多很多值得被人们记得的事情、作品。尤其是她在音乐之中独到的驾驭力,都让她的每一首作品里面带出一份不可复制的质感——那带着沙砾感的声线、以及在情歌中所参杂的触痛感的情绪,都让那些被她唱红过的情歌极致地展现一种渲染力。这也成为了李翊君一直被听众记得的,一个极为关键的一点,或许也是她之所以一直被琼瑶所御用的关键之处。电视剧《婉君》同名主打曲、《环珠格格》的片尾曲《雨蝶》、《还珠格格2》的《雪珂》等等作品,除了让更多的听众和观众记得了这个叫李翊君的女歌手,同时也被众多的人认为她就是琼瑶剧年代中最为适合的演绎者。

  今年的平安夜,属于李翊君在内地的首次个唱“《让爱回家》—李翊君2011琼瑶经典影视歌曲演唱会”,即将在人民大会堂中上演。相信,这无论是对于她、还是众多曾经被她用歌声打动过的乐迷来说,绝对是一一非凡的一次经历。毕竟,在内地的首次歌唱,对于李翊君的庞大听众群而言,绝对是难得的一次机会、也是求大于供的珍贵时刻;对于李翊君,能在平安夜晚上、首次踏上台板的人民大会堂中,把自己昔日的经典金曲、情歌再次唱响,相信也会是她印象深刻的一次演出。毕竟,必定会有很多很多坐在场内的观众,被她那些经典的金曲再次打动!(文/蓝蝴蝶)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