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丁晓红《美人鱼》MV创视觉饕餮 成“拼命三郎”

2011年12月15日10:17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被称为新一代时尚新民歌领军人的青年歌手丁晓红的新作《美人鱼》以其优美的旋律和美好的意境征服了不少的听众,与其相对应的MV更是以多地点多角度的拍摄呈现出了无比华美视觉盛宴。而如此完美的视听呈现,却是让丁晓红这尾“美人鱼”吃了不少的苦头。

  名家操刀 打造视听盛宴

  作品《美人鱼》是由国内外著名音乐人陈彤先生为丁晓红量身打造,以梦幻唯美的音乐风格取胜,旋律婉转动听,极富海洋风情和空间感觉,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优秀时尚新民歌作品。为把歌曲《美人鱼》打造出音乐电视中的精品之作,丁晓红还邀请到了国内一线的著名导演孔嘉欢先生作为该音乐电视的总导演。

  歌曲《美人鱼》音乐电视拍摄之中,场地和拍摄角度也是在不停的变换的。从棚内到棚外到树林再到水底;从吊威亚到骑马再到游泳;一路拍摄下来,不仅工作人员辛苦,丁晓红也累的够呛,但是丁晓红还笑称这是全方位的技术活,以后更要多方面培养练习。

  夏天穿棉衣 行头重约20斤

  据悉,在歌手丁晓红拍摄歌曲《美人鱼》MV的时候,正值北京的盛夏。在片场,一身“棉衣”打扮的丁晓红确实让人“雷”了一把。据了解,为拍摄新歌曲《美人鱼》的音乐电视,丁晓红在导演的安排下化身为漂亮的“美人鱼”,并按要求制定了这套厚重的纯手工制作的棉花衣。因为片场没有空调,所以穿着这身棉衣的丁晓红热的满身大汗淋漓,化妆师不得不紧跟着她便于随时补妆。

  丁晓红笑着表示,这身行头简直太给力了,一穿身上就让人透不过气,闷得很。如果冬天穿着去参加露天的演出绝对超值。据服装设计师表示,该“棉花衣”是纯棉花和纯手工制成,总重量在二十一斤左右,在当时制作的时候看着都让人心生畏惧,更不用说穿上了。对此,所有服装设计人员和剧组人员都表示很佩服丁晓红的勇气。

  据悉,该穿“棉衣”的拍摄镜头将持续5个小时之久,丁晓红也将身着这身厚重的衣服长达5个小时或者更久。除了人工的小扇子可以降温,别无他法。但是片场的丁晓红却笑称,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可以记录下来发微博。

  水下拍摄险牺牲 眨眼都困难

  顾名思义,《美人鱼》的MV一定离不开水下的拍摄。在拍摄完陆地的镜头之后,丁晓红一鼓作气开始水下拍摄。丁晓红还表示,幸而拍完那组穿棉衣的镜头将转入水下的拍摄,如果真的穿上一天的话真的会吃不消。

  或许做一尾美丽的美人鱼是每一个女孩子曾经都有过的幻想,但是真正做起来还真是不那么容易。丁晓红表示,为了做这尾美人鱼,真是险些牺牲。因为在水下拍摄,水温需要控制,而自己还要在水里面做动作,还要张嘴、睁眼睛等等,随时要注意表情。这些看起来似乎很微小正常的动作,做起来还真的很难。有时候还要反复几次。

  眼下,这首《美人鱼》已经获得了大众的认可,丁晓红也表示这已经是最大的安慰。同时,在12月26日的丁晓红“红歌中国行“朝阳公益演唱会上,丁晓红也将演唱《美人鱼》这首歌。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