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胡彦斌激赏撒贝宁唱功 为团员谱曲全场泪奔

2011年12月16日15:21
来源:搜狐音乐
胡彦斌撒贝宁飙歌
胡彦斌撒贝宁飙歌

胡彦斌与撒贝宁搭档默契
胡彦斌与撒贝宁搭档默契


  随着 CCTV-1 大型公益节目《梦想唱团》的不断深入 ,胡彦斌已将全身心投入到公益梦想的实现之中。为了与上海队的队员们携手完成更大的梦想,胡彦斌倾注了全部心血在其中,他是所有队长中在“选手村”驻扎时间最久的一位。为了完善自己和队员在《梦想合唱团》中的表演,胡彦斌几乎推掉了到12月至1月录制期内的所有商业活动,带上编曲设备直接在节目录制地内搭建起了工作室。每周的歌曲选定、编曲、舞蹈编排、队员训练,胡彦斌都亲力亲为。

  胡彦斌每每在自己房间编曲完毕后就带着便携音响前去队员的宿舍即时与他们分享,第一时间编配声部安排,所以经常半夜两三点,寝室内歌声嘹亮。上海队的队员们也超爱他们的队长,于是音乐对完后,便有人抱出吉他,十几名队员轮流弹吉他唱歌,有一次竟然与胡彦斌高歌到凌晨五点还兴奋不已,邀请胡彦斌一起出门享用早餐。为此制作单位也特意提醒胡彦斌和队员们一定要注意休息,否则要特别为上海队颁发“熄灯”令了。

  虽然胡彦斌和上海队的队员们亲密无间,但是偶尔还会在内部局部保有一些小“秘密”。上海队有一位“励志哥”温增泉,在初选时,胡彦斌曾经将他在弟弟过世那天写下的歌词即兴谱曲过,并一直有心愿帮他把这首歌完整地完成。为了达成这个梦想,胡彦斌和其他队员们借机将温增泉支开,偷偷在排练室内把他写给弟弟的歌词完整地处理成一首叫做《兄弟》的歌曲。当在节目现场胡彦斌和上海队的队员们以意外惊喜的方式送上这首歌曲时,瞬间引爆全场泪点,台上台下纷纷抹起了眼泪,连主持人撒贝宁也躲到了台角泛红了眼眶。

  除了胡彦斌与选手的互动,在台上他也主动地向有着主持界第一男声之称的撒贝宁发起了挑战。在诸期节目录制中,撒贝宁睿智犀利的提问,往往将现场气氛推向一波波高潮,当撒贝宁拿起唱歌话筒时,胡彦斌也是同样地给他抛出难题来解。撒贝宁提出和胡彦斌同唱一首奥运歌曲《 You and Me 》,但他没想胡彦斌接的第一句歌词就即兴改成了“撒贝宁,我爱你,你歌声很好听”,撒贝宁也在电光火石之间续上了“来吧,彦斌,我们向前进”,看来无论是主持还是唱歌,撒贝宁都不愧于“综艺小王子”的称号。事后胡彦斌才得知,撒贝宁是用唱歌直接保送北京大学的,而且在北大也当过合唱团的团长,所以唱功也是了得。胡彦斌直呼有机会一定再和撒贝宁切磋 ,希望能帮他创作一首歌曲 ,来个跨界合作 。

  想要观看胡彦斌如何带领他最可爱的合唱团来往公益梦想再近一步,敬请关注 CCTV-1 《梦想合唱团》, 每周六17 :1 8 节目播出。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