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鸣飞被誉电影音乐“谋女郎”完美诠释电影主题

2011年12月19日11:34
来源:搜狐音乐
试听:王鸣飞 - 墨玉

  随着电影《金陵十三钗》的上映,新一代的“谋女郎”们正式与观众见面。从最早的巩俐到现在的倪妮,张艺谋的风格电影已经诞生了很多代“谋女郎”。而《金陵十三钗》这部张艺谋耗费最多心血的电影,也是张氏作品中推出“谋女郎”最多的大作。除了影片中扮演十三钗的十三位女孩外,电影上映前推出的《金陵十三钗》宣传曲《墨玉》的演唱者王鸣飞也被网友热议为张氏电影音乐的“谋女郎”。

  在商业电影上屡栽跟头的张艺谋近年又回归传统,开始摒弃大片那些华而不实的噱头,专注于故事本身和对感情以及人性的刻画。刚刚上映的《金陵十三钗》,在上映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一反常态没有任何消息,直到上映前一个月才发动猛烈地宣传攻势。而除了影迷们对电影本身的期待和对新一代“谋女郎”的好奇外,让大家印象颇深的就是影片的唯一宣传曲《墨玉》。

  《墨玉》是《金陵十三钗》的唯一宣传曲,由电影的副导演王鸣飞演唱和作词,知名音乐人赵杰作曲。与新一代“谋女郎”倪妮在电影中给观众带来的妖娆文艺范儿相比,王鸣飞的与众不同所引人关注的,是在歌曲中催人心醉的声音和动人的才华。

  歌曲《墨玉》很契合张艺谋当下的风格,抛弃了炫目的场景和复杂的内容,回归自然地色调和传统叙事。虽然是宣传曲,不炒作不迎合,不刻意套用流行元素,反而一经推出就受到了高度评价。王鸣飞出色的才华和平静却蕴含爆发力的声音,完美诠释了电影的主题,被网友们热议为电影音乐的“谋女郎”。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