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演唱会软硬件标准高 师鹏首体个唱就想传递爱

2011年12月20日08:3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国家一级演员、来自二炮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正大国际音乐旗下的主力唱将师鹏即将于12月23日在首体举行他的个人演唱会“2012个相爱的理由——师鹏‘爱之经典’北京演唱会”,他将自己定位为“爱”的传递者。

  演唱会“爱”是主题

  与年底大家所看到的所有演唱会最大的区别是,这是一场以“爱”为主题的演唱会,所有曲目都由经典爱情歌曲组成,师鹏一直没有强化个人演唱会的概念,而是先将自己的身心、声音都用爱来装满,用自己对爱的理解,用最美的声音和最深切的情感把大家带到这个温暖主题中,在这个主题中,大家将充分体会到来自师鹏、嘉宾和来自自己内心的情感碰撞,不管是幸福的、热烈的,还是悲伤的、纠结的,都将是音乐和歌声带给观众最真切的心灵互动。因此师鹏说他将自己定位为“爱”的传递者,自己的角色是为“爱之经典”的主题服务的,包括张柏芝、吕方、周蕙、凤凰传奇等嘉宾的出现也必须是服从这个主题的需要。

  服装均以爱命名

  不仅如此,师鹏的全部服装也都围绕“爱情”这个主题展开设计。据主办方和服装设计师一丁介绍,整场演唱会总共设计了五套服装,每套服装根据起伏跌宕的“故事情节”,分别都有一个自己的名字,它们分别为“爱之痴”、“爱之悲”、“爱之美”、“爱之狂”、“爱之纯”,每套服装将以完全不同的颜色和配饰表现,以传达每个段落所需要表现的情绪和神韵。

  当问到开场“兵马俑”的造型会如何表现时,主办方介绍说一定是用一种非常热烈和震撼夸张的红色来表现这个“千年传说”的磅礴气势,这套服装已于19日完成了最终的成衣制作并完成第一次试装。

  而另外的四套服装也将各有特点,不仅是结合师鹏的身材特点和歌曲意境,更加整合了最时尚的流行元素于其中,神秘而富有爆发力,所有服装将于演唱会前夕最终完成制作。师鹏本人表示,这次的服装设计独特、色彩大胆,他是首次尝试这么夸张的服装在舞台上为观众献唱,自己非常兴奋和期待。

  嘉宾合作曲目公开

  关于合作的曲目,大家一直有着各种各样的猜测。日前,据主办方透露,师鹏此次演唱会曲目总共有二十六首。其中,师鹏除了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兵马俑》和《这一生还是你最好》,还将与周蕙在第一篇章合作《相遇太早》,与情歌王子吕方合作《弯弯的月亮》,与来自韩国的简美妍合作《广岛之恋》,而大家关心和猜测最多的张柏芝与师鹏合唱的曲目也得到证实,就是张柏芝的最新热门单曲《曾经》。

  现在演唱会即将进入最后的排练阶段,而六组嘉宾中的五组来自港台或海外,他们也将于21日和22日陆续抵达北京,参与“爱之经典”演唱会的最后彩排。

  软件硬件样样不落

  师鹏对自己的演唱要求向来比较严苛,这次他当然更加重视,除了与乐队约定的排练外,只要有一点时间都要反复练习、背词,还增加了健身强度,目的是将演唱会当天的体能状态调整到最好。

  据主办方透露,师鹏从软件上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硬件上也是特别用心。使用的麦克和耳机均是专门定制的,不仅技术标准相当高端,而且造型独特,寓意深刻,但对于具体的细节,主办方暂时还不愿公开,只说“秘密装备”将于20日抵达北京。

  由此看来,师鹏不仅是在整体演唱会的主题、结构、嘉宾阵容、曲目安排、演唱会票价等方面下足了工夫,在服装造型、演唱装备等方面更是绝不吝惜精力,确实非常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