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耀乐团首度尝试靡幻风格 新歌《失眠》震撼首播

2011年12月20日10:44
来源:搜狐音乐
耀乐团
耀乐团


  国内首支电音摇滚乐团耀乐团自歌曲《Pain》、《米迪拉》推出以来,受到网友歌迷们的热情追捧,短时日内人气剧增。最新单曲《失眠》也在乐迷的苦苦期盼下,于今日全球震撼首播!

  虽然之前曝光的几支歌曲都是电音舞曲风,不过耀乐团表示他们并不希望用一种风格束缚住自己,除了快歌,也在尝试慢歌,而新歌《失眠》的曲风就与以往截然不同,大胆地进行了新的突破。这是耀乐团成军以来推出的第一首“靡幻”之作,朴实、简单的旋律中却又透着冷艳、浪漫的独立气质,同时兼具了歌特风格般的神秘感。这样一首慢歌,却也是录音室中最“癫狂”的一首。主歌部分“耀”之冯宣元的音色高且飘渺,将失眠中人们“云中漫步”的状态拿捏十分到位;作词人兔子阐述:这就是根据她“经常性失眠的生活”而创作的,歌词所描绘的“迟缓与大脑发懵”都是失眠的后遗症。不仅如此,副歌穿插进来的一大段Rap,立刻将“狂躁与易怒”的情绪带入,前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创作时,为了兼顾“极度烦躁”的感觉,另一位主唱张敬豪加入了大段的RAP歌词,词密语速又超快,录音时唱几遍下来小豪已是大汗淋漓;歌曲收尾处成员高飞弹奏的电音吉他也飙到失真的高音,将狂躁情绪推至极致。而恰恰就是这貌似极端化的表现真实体现了失眠状态飘忽与多变的写照。

  据悉,《失眠》将与之前成绩斐然的《Pain》、《璀璨》、《米迪拉》、《Single Party》等十三首歌曲一并收录在耀乐团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并作为这一冬季的主打赠送给2011年底不停忙碌于工作、应酬、享乐而致失眠的人们。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