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祖英跨年演唱会 豪华舞台营造顶级审美体验

2011年12月21日17:06
来源:搜狐音乐
 

 

 


  4 层表演空间、 7 座升降台、两条传送带、 6 块巨型 LED 屏幕、 300 人的豪华表演阵容、比常规流行演唱会丰富至少 1 倍的灯光效果……今年 12 月 31 日和明年 1 月 1 日,“ 2011 ·魅力中国”——宋祖英北京跨年演唱会即将在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举行。日前,演唱会的主创团队负责人首次向外界披露了令人惊叹的部分舞台设计方案。届时,现场歌迷将能够通过舞台丰富的层次和恢弘的气势感受汇聚宋祖英艺术魅力和国内顶尖的演唱会制作水准,享受顶级的综合审美体验,成为迄今为止最好看的两场“魅力中国”系列演唱会的见证者。主创团队负责人表示:“这将是两场真正的馆藏经典,从第一秒精彩到最后一秒,少看一眼都是非常可惜的!”

  “百鸟朝凤”开场金碧辉煌 向世界打开中国民歌之门

  “提醒歌迷提早估算路途时间,如果因为迟到而错过演唱会的开场将是非常可惜的!”主创团队负责人提醒道。据了解,演唱会的舞台设计贯穿了新古典主义的设计理念,开场时气势磅礴的中国鼓声将引出金光灿烂的“百鸟朝凤”景象,融汇在无数扇打开的中国宫殿之门之中,金碧辉煌的震撼视觉感受将牢牢抓住在场每个人的眼睛、耳朵和心灵。

  据透露,富有中国宫廷风格的建筑元素,将成为演唱会舞台视觉设计的重要线索。门的展现,将充满古典意味,但丝毫不会给人以陈旧之感。带有金色门环的朱漆大门、具有空间分隔作用的汉白玉栏杆将使泱泱中华的浩然之气在舞台上喷薄而出。“那将是一扇扇向世界敞开的中国民歌之门和中国文化之门,中国民歌的深厚底蕴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将通过一次次大门的敞开和宋祖英歌声的完美演绎传达给到场的近万名观众。”

  4 层表演空间托起 300 人豪华演出阵容

  据透露,此次跨年演唱会基本的舞台结构将通过高低的错落形成 3 层表演空间,而在舞台前区安装的 7 座升降台和两条传送带又将变幻出无数种极富立体感的变化可能。也就是说,整个舞台将有至少 4 个层次的表演空间,这种纵深感将是普通体育馆演唱会所无法比拟的。随着节目的推进,给观众带来的视觉惊喜也将是一波接着一波

  舞蹈演员、合唱团、乐团……此次跨年演唱会近 300 人的演出阵容是与宋祖英合作“魅力中国”系列巡演的班底,配合的默契程度自不用说。但为了这两场跨年演唱会,他们目前仍以近乎苛刻的标准进行着排练和准备。据透露, 80 名舞蹈演员为了云南民歌《小河淌水》中的一个表现流水的简单动作,就排练了足足一周,为了现场呈现出的效果达到“无懈可击”的程度,编导和演员们对每只手的高度和动作的整齐程度都是精雕细琢。

  6 块 LED 带歌迷瞬间穿越时空 灯光至少比普通演唱会丰富一倍

  “魅力中国”系列演唱会的主创团队以视频效果见长,这在“圈内”是有口皆碑的,曾观看过“魅力中国”巡演的歌迷也都有直观的感受。此次跨年演唱会的多媒体视频部分除了营造华丽的氛围之外,场景的变幻还将带领近万名现场观众在瞬间穿越时空。湘西的竹林、云南的花海、高原上的雪山、月光下的小背篓……现场观众将在用耳朵聆听宋祖英唱出的天籁歌声的同时,身临其境地到达歌声描绘的任何一个美丽绝伦的场景之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舞台后方的两块主 LED 屏幕可以像门一样进行开、合,担任伴奏任务的乐团就在这扇“门”的后面,当“大门”打开,这俨然是一场阵容齐整的音乐会,而当两块巨型 LED 主屏“合二为一”,舞台的整体感觉也将随之“切换”为炫彩十足的演唱会。

  此外,舞台两侧的 4 块高达十余米的立式 LED 将承担放大舞台细节的重要作用,它们将为现场观众提供多种视觉选项。“观众可以选择感受舞台整体呈现出的视觉震撼,也可以把眼睛聚焦在两侧的 LED 上,在这里,他们可以看到演员华丽服装上的细节,甚至可以看清宋祖英的眼睫毛。”

  担当本次跨年演唱会灯光设计的是曾担当奥运会开闭幕式灯光设计工作的著名灯光师沙晓岚率领的团队。丰富的舞台层次和前所未有的舞台纵深为他们提供了充分的施展空间。演唱会主创团队并未就灯光方面的细节进行任何披露,但负责人半开玩笑地表示:“这两场演唱会的灯光将至少比普通流行演唱会丰富一倍,因为用灯的数量庞大,灯光团队已经开始担心万事达中心的用电负荷是不是吃得消了。”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