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谭晶荣膺“中国魅力人物” 感谢自费生挫折经历

2011年12月22日11:37
来源:搜狐音乐

  “我要感谢大学时自费生的经历,正是有了这段挫折,我才会不断试图证明自己,才没有被淹没在民歌的声音里。”近日,由《南方人物周刊》举办的“2011魅力人物颁奖盛典”在京举行,歌唱家谭晶凭借杰出的艺术成就和公益影响力获得魅力人物之“厚积之魅”赞誉。

  《南方人物周刊》已连续七年推出“中国魅力50人榜单”。这50位魅力人物是分别来自各行各业的热点人物,横跨了政界、商界、传媒界、学术界、民间、艺术界、体育界和娱乐界,可以称得上是当今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精英人物。

  从“最不起眼的女生”到“耀眼的明星”

南方人物周刊主编徐列为谭晶颁奖
南方人物周刊主编徐列为谭晶颁奖


  谭晶入围年度魅力人物榜单,离不开她这十余年的努力。从山西侯马走到维也纳金色大厅和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的舞台,谭晶无疑演绎了一个鲜活的中国梦。

  在中国歌手中,像谭晶这样融民族、通俗、美声之长的实力派并不多见。也正是这样扎实的自我积累,让一个在系主任眼里“最不起眼的女生”如凤凰涅槃般,为自己赢得了一次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她说自己从来不懂什么叫一夜成名,走到今天,都是一步一个脚印的结果。

  谭晶已经成为中国形象的一部分,她用长袖善舞的个人能力,为自己拓展出一个世界级的舞台。谭晶成功地延续了妈妈没有做完的歌唱梦,也努力证明了当年因自费生身份入学时立下的誓言:“我绝对不比你们任何人差!越是没有给我公平,我越要向你们每一个人证明我的实力!”

  “魅力”是来自于内心的力量

  “魅力”不但来自外表,更是来自内心的力量,它像一道光环,成为当下最具权威的社会审美取向。唱歌之余,谭晶还热心公益,在奥运会和世博会期间始终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在南方雪灾和汶川大地震等重大灾难事件中,她都是第一时间支援帮助;她多次捐款兴建希望小学和春蕾小学;她走入贫困山区、边远地区救助失学儿童;她帮助多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之梦。歌如其人,德艺双馨,是这位年轻歌唱家最好的艺术写照。

  除此之外,法网大满贯得主李娜女士、商界精英曹德旺先生、著名作家毕飞宇先生、港台著名演员林青霞女士、台湾著名导演魏德胜先生等人也都当选了“中国魅力人物”。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