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4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美国录音学会颁奖 乔布斯被追授格莱美理事奖

2011年12月22日16:05
来源:新华网
史蒂夫-乔布斯被追授格莱美理事奖,以表彰他为推动音乐技术所作出的贡献。
史蒂夫-乔布斯被追授格莱美理事奖,以表彰他为推动音乐技术所作出的贡献。

  新华网洛杉矶12月21日电 格莱美音乐奖主办方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会(简称美国录音学会)21日宣布,将本年度格莱美理事奖追授给已故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以表彰他为推动音乐技术所作出的贡献。

  美国录音学会在声明中说,乔布斯作为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和创办人,开发出的产品和技术改变了人们欣赏音乐、影视作品和阅读图书的方式。他发明的iPod和网络音乐销售商店iTunes使音乐界以及音乐发行和销售方式发生了革命性变化,因此决定把这一荣誉奖项追授给这位具有远见卓识的发明家。

  乔布斯今年10月5日因胰腺癌去世,年仅56岁。

  除乔布斯外,美国著名音乐人戴夫·巴塞洛缪和录音工程师鲁迪·范格尔德也一同获得格莱美理事奖。

  这是苹果公司第二次获得格莱美奖。2002年该公司因对录音界的贡献获得格莱美技术奖。

  格莱美奖为美国音乐界一大盛事,地位相当于电影界的奥斯卡奖,与全美音乐奖、公告牌奖并称美国三大音乐奖。

  第54届格莱美奖颁奖仪式定于2012年2月12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