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奕迅张信哲广州同开唱 K歌之王PK情歌王子

2011年12月25日09: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陈奕迅。

  陈奕迅

张信哲。
  张信哲

  广州日报12月25日讯 昨晚,陈奕迅DUO广州演唱会在天河体育场如期上演,虽然天气寒冷,却挡不住露天体育场几万粉丝的热情。尽管广州演唱会没有北京演唱会中王菲助阵这一噱头,但广州观众还是给足面子,不仅演唱会门票早早售罄,现场更是座无虚席,热情爆棚,在三十多首歌中几乎每首都是万人大合唱。

  “话唠”唱了近一小时才说话

  演唱会开场,在一首粤语歌曲 《今天等我来》中,陈奕迅坐在8米高的时钟形吊车上惊艳登场,随后,一轮金曲翻唱开始,罗文的《好歌献给你》、张国荣的《我》等歌曲一一登场,向歌坛前辈致敬。而随着陈奕迅金曲《浮夸》的到来,演唱会掀起了第一个高潮,全场歌迷也跟唱附和。

  在不间断地唱了将近一小时后, 陈奕迅终于开口说话。不过,一向“话唠”的他这次竟然只说了一句“很感谢每一位进场的朋友”,纵使全场激动的粉丝不断地齐声呼喊“EASON”,期望他说多点话,但陈奕迅还是“故作深沉”,立即献上新歌《苦瓜》,用实力歌艺回馈歌迷。

  鬼马本色 晒红色烟熏妆

  不过,两首歌过后,陈奕迅还是忍不住回归其“鬼马”本性,先是直呼广州场的灯光太亮了,做起搞怪表情让观众注意他的红色烟熏妆。紧接着,他又开起歌迷玩笑:“如果你问我广州站有什么特别的,我会说除了特别冷,本场演唱会还会特别短。”眼看全场观众开始“抗议”,陈奕迅立即正经起来,“其实广州站最让我开心的就是可以说粤语,顺口好多。”

  玩“穿越” 穿黑白双面西装

  随后,演唱会进入快歌环节,陈奕迅又唱又跳地唱起《爱是怀疑》、《谢谢侬》,而他也变得兴奋起来,不仅现场改歌词,还不停地满舞台来回疯跑,甚至号召粉丝起立和他一起舞动,全场顿时变成一个欢乐海洋。唱完这一部分,陈奕迅又开始发挥其幽默细胞,“抱怨”坐前面的观众反应不够山顶观众的反应热烈:“你们是不是因为票比较贵,所以就不想动啊?你们知不知道没有掌声我们真的没什么动力唱歌。”此语一出坐山顶的观众立即再次陷入疯狂,再度齐声高呼陈奕迅名字 而在接下来的慢歌演唱中,《富士山下》、《明年今日》等陈奕迅脍炙人口歌曲的出现,全场依然激动附和,甚至响应EASON的号召,随着歌曲节奏打起节拍。

  此外,为了贴合“DUO”这一双面主题,陈奕迅在造型上也玩起“穿越”,一出场就穿了一件黑白双面的西装,而在选曲上,陈奕迅也大玩“分裂”风格,快慢歌随机穿插,让观众看完后大呼“真是符合陈奕迅一向鬼马的性格。”据悉,此次演唱会造型是由陈奕迅妻子徐濠萦亲自为其设计。

  而在返场阶段,陈奕迅卖起关子说要送给观众礼物。问及想要什么礼物,全场观众一起高喊“一起倒数吧!”而随着礼物的揭晓,演唱会嘉宾也露出庐山真面目,原来就是一直“埋伏”在乐队中的香港歌手卢凯彤。而在另一位乐队成员演唱时,陈奕迅甚至当起乐手,为其伴奏,对新人的支持可见一斑。

  继两年前的入行20周年纪念演唱会之后,昨晚,张信哲又一次来到广州体育馆。这次他不再像以前一样安安静静地在舞台上唱歌,而是大玩戏剧概念。以将军造型“惊艳”登场后,张信哲在时而变作棋盘、时而化成时钟的舞台上,在舞蹈演员演绎的一幕幕戏剧画面中,以他标志性的美声带出一首首经典歌曲。

  舞台惊艳 棋盘喻爱情

  昨晚8时15分,舞台大幕开启,搭有罗马式建筑群的白色舞台让人耳目一新。当身着军装大衣的张信哲出现在罗马柱群的顶端,立即引发现场一阵欢呼。紧接着,张信哲以《爱从不逗留》带领观众进入演唱会第一环节“棋逢情手”。现场,张信哲也和大家分享了爱情观。“爱情或人生的每一步就像下棋一样,需要不断地做出选择,而不论如何选择,都不可以再改变和回头。”

  化身王子 经典惹合唱

  从第二环节“似曾相识”开始,张信哲为大家献上了更多耳熟能详的歌曲,《做你的男人》、《别怕我伤心》 每一首旋律响起引发的尖叫越来越大声,而合唱也越来越热烈。

  而一首《最初》之后,演唱会十分紧凑地进入第三环节“画中容颜”,身着红色王子礼服的张信哲再次现身,深情款款地唱出《我真的爱你》 当张信哲唱出《白月光》,动人的弦乐从弱到强,不断推动现场气氛,而张信哲的动情演绎、磁性鼻音更在一曲结束时赢得阵阵欢呼。

  粉丝聚会

  趁机卖广告

  当斗牛士打扮的舞者踏着带有西班牙风情的节奏步上舞台,现场进入了“烈火情人”环节。一身紫色拼金色的张信哲帅气逼人,而快板的《过火》少了些哀怨,却一样引起万人大合唱。

  在为数不多的话语中,他总是不忘为自己卖广告。“我已经开始准备新专辑了,年后大家将逐步听到新歌”;“3月我会到香港开演唱会”;“《露露听我说》很快会在台北上演,今晚和你们分享其中的一首《肩膀》和一些剧照” 记者发现张信哲的魅力无边,现场不仅有三四十岁的成熟歌迷,也不乏正太萌妹。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