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世界巡演再临上海 演绎“不老的传说”

2011年12月27日12:27
来源:搜狐音乐
 

 


  从“开始”到“现在”,张学友对上海“情有独钟”

  2010年底,刚刚迈入“知天命”之年的张学友,直接把年龄“挂上”了全新巡演的主题——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没有避讳,也不想遮掩,他希望用这个演唱会为自己,也为喜爱自己的歌迷们留下一个注脚:“以后大家回味起来,会想到一个名叫张学友的歌手,在他50岁的时候做了一场特别的演唱会。”

  去年的这个时候,张学友在世博演艺中心一连举办了五场演唱会,即便是每场演唱会的演出流程和台词都一模一样,即便是票价已被黄牛炒到了两倍以上,仍然场场爆满。如此强大的票房号召力让所有人都叹为观止。演出结束,一向口味很“刁”的上海观众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是目前为止最温暖的一场演唱会”。看在眼里的学友在演出结束后表示:“上海将会是我不能磨灭的记忆,如果有机会我会再来上海,把我的歌声送给更多的上海歌迷。”

  那一次,张学友把上海选作此次世界巡演100多场演出计划中的“起点站”,足以看出他对上海歌迷的钟情与厚爱。因此在他连开一百多场演唱会后心里还一直惦记着上海,特别与公司商量在2012年的春天再次来到上海加开两场。2012年3月23日、24日,歌神将再度降临上海,在上海体育场继续“不老的传说”。一场巡演两度光临上海,张学友对上海的“情有独钟”由此可见。

  此次选择可容纳更多观众的八万人体育场作为演出场地,一方面是为弥补更多歌迷上次未能到场的缺憾,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与2011年的演出观感有所区别,作为2012年上海首场室外大型明星演唱会,整个巡演制作团队希望在舞台设计上能有所突破,利用室外舞台的天然优势,让张学友的舞台表演有所体现。除此之外,演唱会的服装造型、舞台设计以及音乐效果都会重新编排,究竟会有什么惊喜,还请歌迷们现场去发现。

  “1/2世纪”明年五月香港收官,“歌神”要给自己放大假

  完成了十二月中旬在吉隆坡的四场演出后,此次张学友“1/2世纪”世界巡演已走过了61个城市,而演出场次也已突破100场。张学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此前的承诺,一年的时间,他走遍中国的大部分城市,他到过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拉斯维加斯,所到之处,无一不为他疯狂。

  不少歌迷都发现这一年下来,张学友又消瘦了不少,学友对大家的担心表示感谢,但也希望大家相信他的体力:“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把我的演唱会带到中国的每一个城市,为每一个喜爱我的歌迷演唱。我已经去到了很多地方,也有很多地方还没有去过,希望在我还可以唱得动的时候多去些地方,这样,在我老了的时候也可以多一些东西去回忆。”

  如果你去了听了他的演唱会,你真的很难想象这个在舞台上载歌载舞三个小时没有休息过一分钟的男人已走过了半生,真的像一场歌神的毕生总结。有人说学友的演唱会每首歌下来很难听到换气声,听起来很舒服,而且现场甚至常常超过唱片里的效果。在他的演唱会上,电影短片、灯光秀、音乐剧、歌舞秀、爵士、轻摇滚,种种元素全部融为一体,这些也许只有“歌神”才能做到,演出中的每一分钟,我们都享受着歌神带给我们的惊喜。

  近日张学友在接受访问时,表示“1/2世纪”世界巡演将于2012年5月在香港完美收官。结束了一年多的巡演征程后,张学友要给自己放个假,好好陪陪家人,用他自己的话说,便是“只会做一些小型的工作,让身体和脑筋都好好放松一下。”这样看来,想要现场一睹“歌神”风采的歌迷们千万不能错过3月份的上海演唱会,之后,想要再次现场聆听歌神的歌声或许要等很长一段时间。

  正式开票日期未定,票价必走“亲民路线”

  尽管目前确定的只有演唱会举办时间与地点,何时才能正式开票的消息并未放出,但票务公司表示,已经有不少歌迷致电询问此次张学友上海演唱会的票价以及是否接受预订,不仅如此,最了解市场动向的“黄牛”也闻风而动,他们纷纷表示去年火爆的售票情况让他们记忆犹新,张学友演唱会门票一定不乏买主。

  日前为了制定门票价格主办方数次开会,尽管现在并没有最后拍板,但据工作人员透露,此次门票价格一定比去年的定价有所下调。调低门票价格也是张学友提议的,他希望通过降低价格门槛,让更多歌迷都能参与自己的温暖大派对。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