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艾敬岁末推单曲《爱人》 用爱迎向2012

2011年12月30日09:44
来源:搜狐音乐
 著名音乐人三宝与艾敬合影

发布会现场


  2011年12月29日,著名歌手艾敬在北京发布其最新单曲大碟《爱人》,在岁末年关通过新歌传递辞旧迎新的温暖情怀,也抛出她的新年宣言:用爱迎向2012。发布会当天,《爱人》歌曲制作人、著名音乐人三宝及著名主持人张有待共同出席发布会,与艾敬畅谈音乐心路历程。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爱人》

  近年来,艾敬的音乐创作脚步趋缓,但一如既往,每首新歌都是有感而发的真情流露。继2011年夏天推出《问题和答案》之后,年末的《爱人》同样是艾敬在历经漂泊、追寻之后的沉淀之作。歌中流露出一个成熟女人从绚烂到平静的回归,对生命与爱的探索。

  《爱人》的创作开始于2010年底,当时正在日本与家人共度新年的艾敬被节庆气氛中浓郁的亲情和风土人情深深打动,旋即写下了这首感伤而动人的歌词。2011年春,艾敬力邀三宝、孔宏伟等多年的音乐好友共同将其录制完成。

  选择在新年来临之际发表这首单曲,艾敬希望借音乐和大家分享心中的温暖与感动。又将是一年团圆之时,我们都要带着一年的收获与辛劳回到家乡。是谁在原地为你守候,是谁和你相逢一笑化解所有的疲惫?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爱人》,一份对爱的期盼与坚守。

  探讨中国人情感表达方式

  在发布会上,艾敬表示《爱人》不是一首单纯的情歌,更包含着亲情、友情及中国人情感表达方式的探寻。“《爱人》是一首会让人流泪的歌,正如每当亲人们团聚的时刻,从四面八方赶回家的游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总少不了眼泪的陪衬。”

  经过多年的人生历练和艺术探索,经历了任性、漂泊与疲惫,艾敬和每个匆忙的都市人一样期待一份真心、耐心的等待和守候。情感的真实,是艾敬最看重的部分。“音乐对我而言更像是情感的抒发,与灵魂的对话和抚慰。”在经历了痛楚换来的温暖歌声背后,艾敬也期待听歌的人能在音乐中得到情感的释放和满足。

  爱是最大的主题和动力

  2012即将到来,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丝期盼和不安。面对玛雅人的末日预言、不容乐观的生存环境,什么可以让我们坦然面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艾敬表示,她对2012不会有恐惧,但关于灾难的预言会提醒大家更多的去珍爱大自然、保护能源。

  就像当年通过《我的1997》传达出中国人对香港回归、祖国统一的期盼一样,《爱人》中也流露着一种对大时代的个人守望。我们如何活得更加从容、淡定?艾敬给出的答案依然是爱。从约翰-列侬到U2,伟大的音乐人从来不曾停止对这个话题的吟唱。爱,是艾敬艺术创作的基石、出发点。爱,意味着付出、温暖,同时也是前行的最大动力。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