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行亮支持原创音乐:愿做唱作型音乐先锋(图)

2012年01月01日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李行亮。

  李行亮

  深圳特区报1月1日报道

  “鹏城歌飞扬 深圳原创音乐2011年度颁奖典礼”将于1月6日在深圳举行,通过“快乐男声”舞台被挖掘的歌手李行亮除了前来领奖之外,还将于1月2日在“本色音乐现场”举行《爱的12面》迷你演唱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经过一年的学习充电,无论是唱功还是创作,对音乐进行了很多前卫探索。他说:“我一直朝着做一名唱作型的音乐先锋而努力”。

  在2010年快乐男声的选手中,李行亮外形并不太突出,但这位称“我会拿出我的风格,让观众更完整地了解我”的80后男生以细腻的嗓音令很多观众记忆犹新。虽然止步快男6强,但他的音乐梦仍在继续。“从快乐男声舞台走出来之后,我开始学习充电,尤其专注在音乐专业方面,演唱、制作、编曲方面都有进步。”李行亮告诉记者,他已为湖南卫视的一个纪录片独立创作了音乐,“这对我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阅历。而在唱歌方面,我比从前更懂得控制情感和细节。”

  如今原创音乐的市场大环境不太理想,唱片业也不景气,对此,坚持走唱作型路线的李行亮认为原因很多,除了环境的因素,制作音乐的门槛放低造成音乐质量良莠不齐,不够精良也是主要原因,“很多观众会觉得还是老歌耐听,这很无奈。”他觉得环境不乐观在某种程度上提高对歌手的要求,“歌手要注重创作能力和原创精神,如此才更有竞争力。像周杰伦、王力宏、许嵩那样的唱作型歌手为唱片公司喜欢,也有好的市场。”

  毕业后,李行亮曾在深圳的酒吧驻唱。巧合的是,2007年快男冠军陈楚生也在这家酒吧驻唱过。

  谈到在1月2日在本色酒吧的迷你演出,李行亮表示,他选择了爱情话题为切入点,从不同的侧面用12首歌讲述爱情。“基本以轻柔慢歌为主,大部分翻唱女歌手的歌,有两首我自己原创歌曲《千寻》和《散场》。”据悉,本场音乐会也会全程同步录音、录影,随后用来制作MV。据李行亮透露,这两首原创歌也将收入他即将发行的EP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