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祖英五邀玖月奇迹 翻版“辣妹子”新无可复制

2012年01月03日06:53
来源:搜狐娱乐
 

 


  “2011魅力中国——宋祖英北京跨年演唱会”在万事达中心唱响。宋祖英演唱了数首自己的代表作品,引起观众的热烈欢呼,用标准的宋氏甜声和笑容为首都观众带来辞旧迎新的欢乐气氛,如大家期待的那样,是一场值得来现场看的演唱会。宋祖英整场演唱会邀请了刘欢、玖月奇迹组合和台湾童声合唱团作为演出嘉宾。

  宋祖英五邀玖月奇迹 玖月奇迹版“辣妹子”新意十足、无可复制

  玖月奇迹作为宋祖英跨年演唱会嘉宾,已经是五次与宋祖英合作,此次“魅力中国”巡演的收官之作选定在北京举行是个明智的选择,当晚的万事达中心尤其显得气场合一,宋祖英与玖月奇迹合作的“辣妹子”经过前几场的合作显得越发默契,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受欢迎程度从掌声频率和热烈程度便可得知,尤其受还赚到了很多年轻观众的掌声,令人欣喜。

  宋祖英曾与周杰伦等合作她的保留曲目“辣妹子”,玖月奇迹的这个版本属于无可复制型。因为这首新改编版本的“辣妹子”出自玖月奇迹之手,这两位80后创作型组合将年轻一代喜爱的音乐元素和唱法揉入歌曲,再加上双排键的独特表演形式,让这首歌曲更加充满活动和富有动感。王小玮的双排键表演具有震撼的视觉冲击力,观众通过现场4个巨幅大屏更加清楚地领略了王小玮手脚并用、同时弹奏三排键盘的神奇。宋祖英在台上几次表达自己对玖月奇迹组合王小玮和王小海的喜爱,她说玖月奇迹改编的中国民歌很时尚、很有意义,对中国民歌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玖月奇迹也感谢宋老师的鼓励,表示会更加努力。

  在舞台上跨年是幸福 坚持民族音乐传承是梦想

  玖月奇迹还在现场演唱了自己的编的富有双排键特色的《红色记忆》和《康定情歌》。两首时尚和民族的交融之作中,小玮展现出她精湛的演奏技巧,小海大气高亢的歌声也将充满激情的音乐才情充分表达出来,浓郁的民族风,台上台下接唱,引发了现场火爆热烈的小高潮。

  谈到参加“魅力中国”巡演的跨年演唱会,玖月奇迹觉得在这个时刻既是宋老师的完美收官,也是玖月奇迹自己今年的一个收官之作,对他们而言,能在舞台上跨年是一种幸福。他们坚持的民族音乐大气、时尚,而民族音乐传承就需要象当晚宋祖英与玖月奇迹的合作这样,前辈和后辈之间联袂牵手,才能让民族音乐焕发持久的生命力。

  因此他们希望这是2012年的一个新的起点、新的期待,他们将继续坚守民族音乐的传承、用自己的改编让民族音乐与年轻一辈人不再有距离。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