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冯小刚贺岁音乐会上演 现场指挥乐团演奏名曲

2012年01月04日07:51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1月4日报道

  昨晚,缺席今年贺岁档的冯小刚导演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献上自己的作品。那英孙楠、韩磊等歌手在工人体育馆的舞台上用歌声还原了十几年来所有的冯氏电影音乐。熟悉的旋律伴随着大屏幕上的电影片段,为观众搭建了一条时光隧道,从1997年的《甲方乙方》“穿越”到2011年的《非诚勿扰2》。

  不同于传统的音乐会,昨晚的演出用“贺岁音乐大戏”来形容更为贴切。大戏的前传是盛大的红毯环节,集结了冯小刚、徐帆、葛优、宋丹丹、刘蓓、李冰冰等众多影视大腕儿。“引言人”张国立一度调侃葛优的光头,“1988年我跟葛优演《顽主》,他是男二号,结果是他比我火。于是我开始研究他,终于发现因为他是光头,于是我也剃了光头,演了很多帝王将相,但还是不如他,因为他是真光头。不过最近有个好消息,我脱发越来越严重了,看来是真要火了。”

  “我从一生出来就比别的孩子显老。”大屏幕上《甲方乙方》中葛优的经典台词将大家带回了15年前,孙楠、那英、张靓颖等人分别带来了《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夜宴》等电影主题曲,观众的心情也随之起伏。最后登台的冯小刚将整场大戏推向高潮,他说:“15年我拍了12部电影,拍《甲方乙方》时我38岁,今年我54了。再往后15年,可能无法再拍这么多电影了。我今天发现,要是以后不拍了也说得过去了。”随后,他指挥了中国爱乐乐团演奏了一曲《拉德斯基进行曲》。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