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祖海新年连发两张专辑 曝龙年不登春晚舞台

2012年01月04日08:4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祖海(资料图)。

  祖海(资料图)。

  往年到了元旦后,“春晚常客”祖海都要忙彩排。但今年春晚,祖海没有给春晚导演组送歌,准备歇下来做自己的事。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祖海处了解到:已连续参加了七届春晚的她,将在春节前,推出新专辑《中国海》和《恩爱》,各包含12首歌曲,收录了新歌以及重新编曲过的经典老歌。

  凭借《为了谁》、《好运来》、《幸福山歌》、《我家在中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为人熟知的祖海,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星光奖”、“金唱盘奖”、“最受观众喜爱女歌手奖”等国家级大奖。而今年她作出再次不参加春晚的决定,祖海经纪人高丹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原因主要是这两个月来,祖海一直忙于新专辑录制。所有作品不一定是得上了春晚才能被观众记住,不管用什么方式和平台与观众见面,只要是好作品,都能被观众铭记在心。

  拥有旺盛的创作力的祖海,每年都有新歌问世,今年年末更是一举推出两张全新专辑:由欢乐海(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提供、广东星外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发行的《中国海》和《恩爱》,其中各有12首歌曲,几乎全是新歌以及重新编曲过的几首经典老歌。在年终之际为中国民歌界献上了一份厚礼。目前《中国海》和《恩爱》已同步发行,受到了业界的高度称赞和歌迷们的热捧,一位网友认为,这两张专辑中展现了她的高水准,“每一首歌都可以和她的成名作《为了谁》媲美,期待它们成为长唱不衰的经典作品。”

  据了解,两张新专辑风格迥异,各有特色。曲风大气、优美的《中国海》属于民族风,其中的《祝愿歌》、《北极雪》、《宝贝晚安》、《故乡》、《蝶恋花》等每一首歌曲都是精心打造,主打歌《中国海》更是祖海的心血之作,她认为自己有责任用自己的歌声捍卫祖国的海洋,词曲作者张嘉兴表示,祖海在演唱第二遍主歌时“龙的传人命名了它”和“那是珊瑚曾母暗沙”这两句唱得尤为好听。《恩爱》这张专辑则曲风灵动、温馨、时尚,属于时尚风,主打歌曲《恩爱》无论词、曲还是配器都有着强烈的时尚感。

  近年来,祖海先后在香港国际博览馆、北京人民大会堂和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个人大型演唱会,随着《中国海》和《恩爱》的发行,其人气也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实习生曾铃琳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