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57岁罗大佑个唱首展蝙蝠侠造型 性感热舞

2012年01月04日09:0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罗大佑。

  罗大佑。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1月4日报道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从这个开场你就知道,这是一场无法拒绝的青春回忆,当然这一切源于这个无法拒绝的人:罗大佑。

  1月2日晚,罗大佑演唱会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上演,57岁的华语“音乐教父”自嘲自己是“老人家”,不过又唱又跳激情澎湃的他着实没有一点老人家的样子,再度听到那些穿过我们的青春的你的歌,只想说:!

  “罗大佑,已经老人家了”

  罗大佑以一袭亮闪闪的蝙蝠侠造型亮相,唱到“红”的篇章时与性感女郎贴身热舞探戈,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唱当中,他还弹钢琴、弹吉他、敲鼓、跳舞……这个依然消瘦、活力四射的罗大佑一点也不像57岁。其实他可以安安静静坐在台上唱歌,把他那些无法盗版的青春随手拈来唱上几段,就能感动得台下观众眼泪汪汪的。但没了激情的罗大佑也就不是他了,尽管他口口声声说自己讨厌发展太快的生活和科技,但他还是与时俱进地在他的演出中加入了越来越多的电音部分,很多抒情作品为了有现场感也改编成了摇滚版。他唱到激动处仍旧是紧闭双眼表情激愤,他的肢体语言依旧带着超具个性化的夸张……尽管唱到汗流浃背处自我感叹“罗大佑,已经老人家了”,但他整场说到最多的却是“青春”二字,“听到你们合唱的声音,真的看到了很多人的青春……

  他的歌迷,其实并不老

  罗大佑已经在歌坛流行了30年,那么他的粉丝呢?当晚现场观众近万名,记者本以为会以中年粉丝为主,不过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年轻粉丝倒是占了相当一部分,有位年轻男歌迷这样向记者解释:“听罗大佑和年纪无关、与品位有关”。而中年粉丝则感慨:“罗大佑体力真好,两个多小时到最后还在跳!”他被称为一代人的精神导师,他的作品也陪伴引领了一代人的青春,现场唱到《野百合也有春天》、《童年》、《追梦人》、《滚滚红尘》等经典老歌时,几乎是全场大合唱,难怪罗大佑笑着说:“这里我就不鞠躬了,因为掌声是大家送给自己的,今晚,就让我们把这里变成南京有史以来最大的K歌包房吧”。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老男孩

  想当年,还是个有像样巨星但没专业粉丝的年代,跟现在的歌坛似乎正相反。喜欢罗大佑的时候,我们还不懂追星。是啊,年轻的时候,谁没追过罗大佑呢。如今,他已经不再是那个戴着墨镜、一头卷发、既时髦又格格不入的愤怒青年了,但他的音乐仍是最好的叙事者。

  实话实说,罗大佑的唱功的确不及当年了,当然他从来也不是靠嗓子吃饭的。年轻的时候听他唱歌就经常觉得像在哭,但就是那哭一样的嗓子唱出了高于时代的悲悯。他演唱中的肢体动作夸张得有些不符合他的年纪,但正是这样突兀的激情让我们愿意称他老男孩、而不是老人家。他在舞台上的话也变得絮絮叨叨多起来,而且说着说着还嗅出了人间烟火的味道……但只要他一抱起吉他、坐在钢琴前、闭起眼睛吼出沙哑的情怀,他的冷峻与浪漫便仍一如既往。这么多年了,他似乎一直是我们的追梦人。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