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2011年乐坛十大新人:四处亮晶晶 独缺天王星

2012年01月04日11:02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JW

JW《Juicy Girl》(国语版)

  都说香港乐坛擅于包装歌手,但那已经是陈年往事了,现在的香港乐坛,缺的恰恰就是包装和定位上的含糊,以及音乐团队在作品上的保障。这样才能解释为什么在这一年香港几大颁奖礼上,你依然还能够看到容祖儿、Twins、陈奕迅、张敬轩、方大同等歌手出现,并且是以绝对主人的身份出现,对于前三者来讲,这种情况,甚至已经持续了十年以上。其实,香港乐坛这几年并不缺乏好苗子,比如JW这位气质国际化,舞台控制力也相当老道的女歌手。去年因为和卫兰合唱一首《男人信什么》崭露头角,今年的JW则在自己即将大学毕业前,以一张EP专辑《That’s Me》,作为实习期的成绩单交给歌迷公测。JW的声线通透大气,高音具有穿透力,中音区也具有一定的磁性,演绎情歌就能唱出东方女性缱绻、缠绵和婉约的味道,演绎舞曲,又有不亚于Lady Gaga的动感和对节奏力度的敏感。但《That’s Me》只是提供了半个JW,由于在曲风上过于向Lady Gaga倾斜,也让JW的很多努力,反而被Lady Gaga的团队抽了佣、拿了回扣,而缺失了自己音乐个性的塑造。这只是一个很Half的Me,也是一块尚未经完全雕琢的璞玉。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