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老狼南京开唱川子助阵 忆高晓松感慨良多

2012年01月05日08:3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是南京人,回到主场的感觉真好”,前晚,“民谣在路上”南京站在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十三月唱片老板、“民谣在路上”策划人、从南京走出去的音乐人卢中强在现场几次感慨,老狼、沈庆、川子、马条、王梵瑞、钟立风、杨嘉松等众多民谣唱将为南京献上了一场引发集体青春记忆的民谣盛宴,现场high到爆棚,最后,现场演出一直唱到快凌晨才结束,卢中强意犹未尽地告诉记者:“南京是民谣和原创音乐的重镇,我们还会再回来,再来我们玩大点儿,会以音乐节的形式……”

  本土民谣人助阵

  当晚,除了众多国内的一线民谣唱将集体亮相外,演出现场也成了南京民谣人重聚的舞台。著名的音乐DJ大卫、李强、叶风等也都为这场民谣盛宴站台,当年那首火遍南京的《七月》由叶风作词、卢中强作曲,现场这两位词曲作者又重新携手合唱了这首催泪的“重磅”作品,很多有着共同回忆的观众一边跟着合唱一边擦眼泪。演出结束前,被老狼称为“民谣一哥”的南京民谣歌手李志也现身现场,前几天李志的跨年演唱会创下了800多张票12分钟被抢光的纪录,当晚他并没有演出计划,却临时被老狼强拉上台,先是登场卖萌,后又与老狼即兴合唱了一首《天空之城》,最后还与马条携手在台上给老狼伴舞……一群民谣人玩得很high……

  老狼想起了高晓松

  老狼是当晚台上露脸时间最长的歌手,他在压轴阶段亮相,原本的计划是8首歌,不过因为南京观众太热情,不停“点歌”,他也不停地唱,最后唱了12首之多,当唱到《爱已成歌》的时候,他的声音明显有些激动,唱完他坦言这首由好友高晓松作词作曲的老歌让他突生伤感,不过他却以调侃的方式说:“刚才这首歌唱着唱着突然感动了,想到了高晓松,他在监狱里半年多,呵呵,终于体会到了人生无常。”最后在唱《恋恋风尘》之前,他笑着煽动观众:“大家会跳三步、四步、两步的……都起来群魔乱舞吧!”最后现场也在他的《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一系列民谣压箱底作品当中达到了沸腾的顶点。

  他们都已各奔东西了

  1994年是校园民谣的“巅峰时刻”,沈庆的《青春》也成了绝对的经典。这次南京站演出沈庆也难得到场,记者问到这位第一批民谣人的时候,他说自己在做公司、广告、市场,“我一直没有做过职业歌手,一直没靠音乐吃饭,也没想过用音乐改变生活,只是把音乐当成伙伴来跟它相处,艺术就是玩票嘛”。现在民谣圈已经换了马条、川子、钟立风等一批“新人”,想起当年那批民谣的“黄金一代”,他感慨除了自己还偶尔跟大家出来玩玩,就只有老狼一个人还在坚持唱,“其他人都已经不唱了,而且基本都不在音乐圈了,我们也很少见面”。至于很多歌手也许混得并不是那么好,他笑道:“其实大家都挺好的,小时候唱民谣是一种坚持,长大成家立业都有了责任都有了权衡,我理解。”现在只有高晓松还在各大选秀节目中穿梭,沈庆笑道:“他是复合型人才。”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