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2011那点事儿:欧美百花齐放 华语新人“被”出

2012年01月05日14:20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欧美新人:百花又齐放

  别以为欧美乐坛现在已经被Lady Gaga搞得一片乌烟瘴气,那绝对是你的错觉,尤其是身为华语乐坛的歌迷的你的错觉,因为Lady Gaga的潮流,在全世界范围内,对于东亚、特别是华人地区的影响,显然要比美国或者欧洲大陆,影响更为深远。为何如何?这是因为欧美乐坛一向水很深,容得下Lady Gaga,更容得下许许多多的非Lady Gaga,大家一起玩,显然更Happy。

Foster the People
Foster the People


  复古女伶造型加上爵士乐点缀的Adele,与Lady Gaga就是一个截然相反的例子。Justin Bieber的童颜童声,更是在欧美乐坛都得碰运气才能撞上的类型;Drake和Nicki Minaj这一男一女,则在嘻哈乐坛双星闪耀,让Eminem等前辈不会孤单;Mumford & Sons则接过了去年Arcade Fire的枪;Jason Aldean虽然年龄要比Taylor Swift大,但也不是大得太多,而且同样让乡村音乐后继有人;Foster the People和Hurts虽然同样电子,但前者的混搭和后者的英式及复古,也赋予数字时代的电音以不同的方向;Katy Perry没心没肺少女心声或者Bruno Mars堪比“凤凰传奇”的高传唱度旋律,同样也是各有一片天。相比,十年前那段日子R&B的比重过多,以新人为代表的2011年的欧美乐坛,绝对算得上百花齐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