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2011那点事儿:欧美百花齐放 华语新人“被”出

2012年01月05日14:20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华语新人:似是故人来

  华语乐坛在2011年有新人吗?有!而且同样很多。但在这些新人携自己的第一张专辑、第一首单曲、第一张EP专加纷纷正式出道时,你却会发现,原来全是一些老面孔。翻开他们的履历也不难发现,2011的华语新人中,内地多数来自选秀,尤其是2010年快乐男声“培训班”的毕业生,比如陈翔、刘心,甚至还有更早的“老大哥”姚政;而台湾地区同样来自选秀,而且依然还是“超级星光大道”的优秀生,比如李佳薇;别以为近几年默默无闻的香港乐坛,就真得啥事也没关,啥新人也没推,更别不把许廷铿和林欣彤当成是新人,而他们,同样来自香港的选秀平台“超级巨声”。

 

  既像故人来,又像“被”新人,一个被字,也说明了如今华语乐坛在推陈出新上的被动。借助选秀平台不是坏事,但如果完全依靠选秀平台,就必然导致了制作模式的单一。就像今年涌现出来的李佳薇,早已经在“超级星光大道”被证明了的声线,在经过唱片里的再证明后,反而没有了一开始的惊艳,这也说明了唱片公司在制作新人的过程中,因为歌手此前的人气,反而没了真正推陈出新的勇气。而反过来,这些歌手的人气,也必然催使唱片公司在制作上变得保守,从而缩手缩脚,过于按部就班。新人当故人来做,也直接导致了今年的华语乐坛,没有让人耳朵一亮的歌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