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2011那点事儿:欧美百花齐放 华语新人“被”出

2012年01月05日14:20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华语新人:江湖大乱战

  看是新人、全是故人,选秀舞台固然好,但当选秀成为已经成为唱片公司几乎唯一的新人平台时,各种弊端也必然显然。因为当唱片公司在操作新人时,必须看新人选秀时期表现的“脸色”时,作为唱片公司独立制作的价值、对音乐判断等功能,也就慢慢被淡化,自然也会让音乐内容出现摇摆、妥协,甚至混乱。

  而制作上的模式化倾向,也让新人的竞争之路变得更窄。舞曲就Lady Gaga,K歌就得是陈小霞那样的,这种模式对于成名已久的老歌手,可以称为保守,但对于一个应该充满活力和新生的歌手,那就是三聚氰胺、是黄曲霉素,是害人了。让一个新人从一开始就照着七老八十、老态龙钟的样子过世界,让他们的未来怎么办啊?!

  反观欧美乐坛,“American Idol”和“The Voice”依然火爆的同时,同样还有Youtube平台涌现的Rebecca Black、独立厂牌XL操作的巨星Adele等等,来自于各种渠道的新人、各展所长。渠道的不同,表现出生态的不同,生态的不同,决定了音乐的不同,太多的不同,才让流行乐坛变得如此丰富。这一点,华语乐坛还没想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