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中国新声榜2011年终汇报:万千点击都是爱

2012年01月05日16:02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三石一声
点击进入专题页
点击进入专题页

   【导语】"中国新声榜"是由搜狐音乐"新声力量"独家策划并推出的全新音乐排行榜。该榜本着"推新"的原则,整合全频道的资源来推广乐坛新人新作,誓将"新鲜你的耳朵"进行到底。"中国新声榜"每期榜单由全国百家重点高校校园电台提名、网友和学校电台听众票选产生。自2011年7月开创以来,至今已成功推出24期,入榜新歌500首,推荐新人300位。

   搜狐音乐讯 (文\三石一声)中国人口基数的众多,幅员辽阔,导致东西南北各方乐迷对待音乐的欣赏口味都大相径庭,而做出一首“通杀”的歌曲却是每一家音乐公司老板无论何时都求之不得的事情,往往教人失望的是,几乎每一首“通杀”的歌曲都只能最终满足到初级乐迷的口味,每一个混到“通杀”级别的歌手都只有磨平磨平再磨平自己的个性棱角来适应市场需求。

   在这样的大环境条件之下,那些个性十足、形式感各异的新生代音乐人才显得越发弥足珍贵,若能从“媳妇熬成婆”,在乐坛以音乐个性出位,当然是好事一桩;若慢慢被庸俗的大众口味所埋没、所淘汰,那么曾经被“新声力量”关注并且推荐过,也算是闪耀过短暂的小光芒,至于这样的光芒会不会照射到懂得欣赏的人,我相信是必然的。那么,“搜狐新声榜”的设立也算就显得理所应当,并且应时应景了。

  推陈出新:发掘乐坛新鲜声音

 

 新声力量巡演-西安站王啸坤
 新声力量巡演-北京站炎亚纶Olivia

 “搜狐新声榜”的设立算是搜狐音乐“新声力量”板块的一个分支,或者说是“新声力量”的一个内容精华集锦,特别是每周二揭晓“新声榜”Top 10名单——这里几乎集合了每一位、每一支有音乐才华以及发展潜力的歌手、乐队、组合等等,给了那些刚刚怀才、却还没大到令所有乐迷都看到的音乐人一个“求关注”的机会平台,或者说,“新声榜”集合了各路不同风格的音乐新光芒,集中闪耀的效果终究是好过单独一道的闪耀影响力。在“新声榜”上,无所谓大咖或者小牌,唯一的上榜衡量标准就是你的音乐够不够有潜力,够不够有“新意”——你知道的,在音乐如罐头批量生产的当下乐坛,一首单曲或者一张专辑若能做得有新意有趣那是多么大的奢望啊——于是,在新声榜上会有天王周杰伦败北人气唱作新人陈翔,或者是同为创作歌手的王力宏排名不及曾轶可的情况出现。

  在“新声榜”成立以来的二十多周榜单上,夺冠的单曲清一色被新声力量的歌手们所包圆,从刘惜君、曾轶可、尚雯婕周笔畅,到苏醒、陈翔、魏晨等人,无不是当下在歌坛人气和音乐口碑双丰收的新生代力量佼佼者;其他一些相对冷门却依然有音乐实力、并且有黑马潜质的歌手,如程恢弘、Summer Sunshine乐队等等,也曾因为音乐上的“新意”而受到部分歌迷的喜欢而在榜单上有过出人意料的精彩表现;此外,像是张杰、胡夏、MIC男团这些新声力量,即使从没有登顶过新声榜榜首位置,但因为音乐上的质量过硬,分别在新声榜的Top10位置上停留过多周时间。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