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2011红牛音乐新时代 用新人现场提神

2012年01月15日15:19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1年,唱片业愈发萧条,而音乐行业却律动着勃勃生机,这似乎也更加证明了唱片业不等于音乐、传统唱片业死不等于音乐工业死的结论。如今的音乐产业,只不过形式更开放更多元罢了;如今的音乐产业,只不过不再仅仅只泡在录音棚里风花雪月罢了;如今的音乐产业,只不过已经不属于某几位天王天后罢了;如今的音乐产业,只不过随着更多新生力量的参与、以及一次又一次的现场互动,而更回归了传统唱片业霸占音乐产业前的纯粹罢了。

  与许多知名品牌一样,红牛一直致力于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和投入,过去的2011年,不是红牛参与中国流行音乐发展的第一年,也不是最后一年。不过,同样是投身中国流行音乐产业,但红牛的参与,却并非仅仅只是品牌Logo和某些具体活动的粘合,以一种非常原始的打广告的形态,通过音乐活动单纯的冠名而扩散其品牌的商业影响力。在2011年,无论是“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还是系列的“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红牛不仅将自己牛气冲天和能量十足的品牌文化,渗入到相应的音乐活动中,实际上还通过与这些音乐活动的互动,既延伸了自己品牌的文化价值,又达到了商业文化与音乐文化的交融的成果。

  2011年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无疑是过去的一年中,华语乐坛最为开放、多元的一个音乐计划。相比传统唱片业的选材和为市场造星,“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就是在看似没有标准的广泛中,重塑一种规则和标准,那就是以音乐为本。无论是男是女,无论是乐队还是组合,无论是民谣还是摇滚,“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真正意义上的海选,也让诸多的偏才、怪才得以展崭露头角,从而不会因为刻意全能化的标准,从而被掩盖了棱角分明的才华。与此同时,张亚东、陈珊妮、“羽泉”、蔡康永和林夕组成的评委团,亦从音乐、创意和文字等多角度,让参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选手的才华,得以无死角的展现。除了征歌的开放、评委的开放之外,2011年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开放,更呈现在平台真正意义的开放上。由于提出了不要版权、只要好音乐的口号,也让“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成为当今华语乐坛少有的全开放平台,而没有了在版权细节上的利益关系,反过来也让“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不会受到商业制约的限制,从而最终回归到某公司某品牌的局限性,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这个音乐计划放眼全局,冲破传统唱片公司、音乐品牌门户限制的堡垒,以面而不是点的方式,真正影响未来华语流行音乐的进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