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2011红牛音乐新时代 用新人现场提神

2012年01月15日15:19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1年,“红牛不插电音乐会”依然在路上。相比目前中国商演市场还停留在真唱和假唱的过渡期,“红牛不插电音乐会”的主旨,显然已经超越了这个原始阶段,直接呈现出最具音乐原生态的不插电音乐会。在2011年,“红牛不插电音乐会”除了继续向歌迷普及不插电音乐会纯粹、自然的舞台魅力之外。林宥嘉、林志炫和赵传等越来越多明星大腕级歌手的加入,除了让“红牛不插电音乐会”这个品牌更具影响力和号召力之外,同样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这些歌手能够实现自己在主流机制下,未能完全呈现的实力,更还原出自己音乐的本色。在2011年的“红牛不插电音乐会”系列演出中,陈楚生就通过质感的吉它、本色的声线,诠释了人们对他“快男”认知之外,真正民谣的陈楚生、吉它的陈楚生,以及在低吟浅唱中人文的陈楚生。而没有了电声乐器的氛围营造,林宥嘉同样通过2011年的“红牛不插电音乐会”,以原声箱琴加上本色肉嗓的方式,展现出无需电声衬托的迷幻,一种更纯粹、自我的迷幻,甚至可以说,这种迷幻迷离的感觉,要比录音棚的效果,更接地气、更具穿透力,而这也恰恰就是不插电音乐的魅力。陈绮贞的在2011年的“红牛不插电音乐会”专场演出,则让歌迷重新听到了还没成为“太阳”前的陈绮贞,那个在“九份的咖啡店”默默弹琴,将所有的敏感、纠结、自恋甚至呼吸,都透过琴弦和没有弦乐衬托的纯人声,传递出来,从而回归到她最初的民谣本色。

  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来讲,“红牛不插电音乐会”无疑都已经成为了内地演出市场独一无二的一个品牌,就像MTV不插电对于全球流行乐坛主导甚至排它性的地位一样,“红牛不插电音乐会”同样也是内地乐坛不插电演唱会代名词式的标杆。即使在整个大的演出市场和氛围中,“红牛不插电音乐会”对于不插电这种形式的推广,以及以不插电这种形式为基点的、对现场音乐文化的一种普及和塑造,也都让它成为内地演出市场独具一格的品牌。

  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到“红牛不插电音乐会”,2011年的红牛虽然没有进入唱片圈,却远比固步尘封的传统唱片业,对内地流行音乐产业产生更为巨大的影响力。前者对于新人新音乐,以及多元音乐生态的营造,无疑是为内地流行音乐的未来,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后者对于不插电这种堪称最为专业的现场演出的品牌营造,不仅让内地流行音乐在舞台的互动中得以展现生机并生生不息,更从一定的高度,定义并塑造了现场音乐文化,让音乐因为现场更精彩,因为不插电而更专业和本色。红牛之红,不在于它包装并推广出某一位红极一时的巨星,它的红,更在于让音乐人在舞台上,能够拥有一颗永远火红、热力和充满能量的心,以及永远红光满面的音乐。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