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乐坛常青树艾塔-詹姆斯因白血病去世 享年73岁

2012年01月21日12:58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猫酥
艾塔-詹姆斯
艾塔-詹姆斯

歌迷在星光大道纪念艾塔-詹姆斯
歌迷在星光大道纪念艾塔-詹姆斯

  据美国媒体报道,乐坛传奇女歌手、一代灵歌天后Etta James(艾塔-詹姆斯)因白血病在加州的一家医院病逝,享年73岁。艾塔-詹姆斯一生共发行过30张专辑。

  2010年Etta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此外她还患有丙型肝炎,近两年来饱受疾病困扰。她的私人医生去年12月曾表示,患有白血病的Etta已经无药可救。除了上述疾病外,Etta还患有糖尿病、肾病和老年痴呆症,因呼吸不畅于去年末入院治疗。

  在得知其离世的消息后,流行音乐天后Mariah Carey(玛莉亚-凯莉)、“灵魂歌后”Aretha Franklin(艾瑞莎-弗兰克林)和 The Doors (大门乐队)等深受Etta影响的许多音乐人和艺术家均对这位被誉为“灵魂乐黄金时代最重要的女歌手”的逝世表示哀悼。Etta的经理和30年的好友Lupe De Leon(卢佩-莱昂)表示,Etta是在家乡里弗赛德告别这个世界的,停止呼吸时,他的丈夫和儿子均在她身边。她本月25日她将迎来74岁生日。

  Etta James 本名Jamesetta Hawkins(洁米塞塔-霍金斯),1938年1月25日出生于美国洛杉矶,她由单亲妈妈所生,妈妈生她时只有14岁。她5岁就开始接受合唱团的正式歌唱训练,这时的她已经被称为福音歌曲神童。12岁时,她们家举家搬到旧金山,两年后她自组三重唱,登台演出,这时她才正式改名为Etta James。18岁时,Etta出了第一张节奏蓝调单曲,非常畅销就是在这段期间,她经常以“Etta James & the Peaches”之名发行唱片,而让她赢得“桃子小姐”(Miss Peaches)的封号。很快,她离开了这个组合开始了个人音乐生涯,在五十年代与Otis Redding(欧提斯-瑞丁)一起巡演。1961年,Etta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At Last》,这也成为她至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专辑中收录了她极其成功的单曲《At Last以及她那著名的翻唱自Muddy Waters额《I Just Want to Make Love to You》。

  Etta James生前一直充满传奇与争议,她在21岁的时候就吸食海洛因成瘾,曾与丈夫 Mills因藏毒被捕, Mills被判入狱十年。八十年代,Etta的事业开始走下坡路,不过九十年代,她又华丽转身,不但获得多项格莱美大奖,还在1993年入主摇滚名人堂,2001年入主蓝调名人堂。1994年,Etta的专辑《 Mystery Lady: Songs of Billie Holiday》为她赢得了有生以来的首座格莱美奖奖杯。2003年,她进行了胃部绕道手术,肥胖的她一口气减重两百磅,同年,格莱美奖颁给她终生成就奖。2003年,Etta名留好莱坞星光大道。

  2008年,巧克力美人Beyonce(碧昂斯)曾在电影《Cadillac Records》中饰演的Etta James,向其致敬,然而Etta对此很不满意,她说,“我无法忍受Beyonce,她跟我毫无关联,却在那里演唱我唱了一辈子的歌曲。”

  2009年,Etta被诊断出患有阿兹海默症(老年痴呆),2010年初,Etta入院接受治疗。2011年,她的丈夫Mills起草了文件企图掌控她的财政权世人才知道她此时还患有癌症,生活不能自理。2011年12月,Etta开始接受24小时监控护理,由于呼吸困难,她生命中的最后一个圣诞节是在医院跟医生们一起度过的。

  Etta的死讯是由其经纪人Lupe De Leon宣布的,而她的良师益友Otis则在此前三天过世。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