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4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格莱美“瘦身”遭非议 奖项由109个削减至78个

2012年02月02日08:14
来源:北京晨报
第54届格莱美颁奖礼宣传照。
第54届格莱美颁奖礼宣传照。

  北京晨报综合消息美国当地时间本月12日,第54届格莱美颁奖礼将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上演。本届格莱美的奖项将从此前的109个削减至78个,这一瘦身行动引来不少争议。不过值得开心的是,得奖大热英国女歌手阿黛尔已从声带病痛中恢复过来,确定于颁奖典礼当晚登台。

  格莱美“瘦身”的消息于去年4月确定,奖项单元将从原来的109个削减至78个,包括最佳双人或者饶舌组合、传统福音音乐、儿童口语专辑、最佳古典跨界专辑等以及几个器乐单元的奖项将不复存在。此外,今后流行、节奏布鲁斯、摇滚和乡村音乐单元将取消性别区分,即男女歌手将同台争夺奖项。美国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杰西·杰克逊近日就此事向美国唱片工业学院主席尼尔·波尔特诺发出一份信函,声称“31个奖项单元被取消令人忧虑”。尽管格莱美主办方指出,规则改革是为了增加奖项竞争的激烈性,但在杰克逊看来,大幅削减奖项将埋没一些极具潜质的音乐新人,不利于唱片业的长久发展。

  “瘦身”一事令人堪忧,但也有令歌迷振奋的好消息。去年接受声带手术治疗的英国女歌手阿黛尔昨天表示自己将担任本届格莱美的表演嘉宾,在此前几周的时间里众多歌迷一直猜测她能否登台。本届格莱美阿黛尔一共拿到了六项提名,其中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制作和年度最佳单曲几项综合类大奖,是得奖呼声最高的歌手。除了阿黛尔,杰森·阿尔丁、凯丽·克拉克森、格伦·坎贝尔、酷玩乐队、蕾哈娜、FooFighters乐队、布鲁诺·马斯、保罗·麦卡特尼、泰勒·斯威夫特已经确定登台献唱。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