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美声绅士演绎跨界魅力 演唱会主打新专辑曲目

来源:京华时报
2012年02月05日12:11
美声绅士。(资料图)
美声绅士。(资料图)


  京华时报2月5日报道 3月1日,在欧美乐坛极具人气的流行与古典跨界组合美声绅士(ILDIVO)将在万事达中心举办演唱会。这是该组合第四次世界巡演中的一站,也是他们初次来北京开唱。届时观众不仅可以现场感受美声绅士的经典老歌,也能听到组合最新专辑《忧郁游戏》里的作品。对于文化背景不同以及语言障碍等问题,他们不以为然:“8年前我们刚刚一起工作时,和现在的状态非常不一样。但是我们之间有一个共性,就是一起创造优美、有趣、能让我们为之骄傲的音乐和表演形式。”

  成立初期并非一拍即合

  当初金牌制作人西蒙 考威尔听到三大男高音同台演唱时,觉得如果做一个类似的年轻版组合应该非常有意思。随后西蒙花了两年的时间在17个国家进行甄选,并最终在2003年12月正式组建了美声绅士,成员包括美国男高音戴维、瑞士男高音厄斯、西班牙男中音卡洛斯以及法国歌手塞巴斯蒂安。声乐歌唱技巧与流行音乐风采的完美融合,让美声绅士刚一出道便迅速走红。首张专辑《ILDIVO》在发行首周就空降英国金榜冠军位置。不过成员们透露组合的诞生并非一帆风顺。卡洛斯说:“我刚开始是拒绝进入组合的。因为当时我对我的独唱生涯特别有信心和抱负,不想和任何人分享任何东西。但后来事实证明,我最后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学会了如何和其他出色的艺术家一起表演,互相取长补短。”同样犹豫不定的还有厄斯。他坦言:“起初我根本不认为这种组合形式会成功。我是一个正统的古典歌唱艺术家,如果要我们唱流行歌曲,我不觉得有人想听。不过那时候我刚刚从音乐学院毕业18个月,虽然我很喜欢做一个歌剧演员,但是距离成为一个举世闻名的歌唱艺术家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加入组合是一个潜在的机会,所以我对自己说,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

  共同目标推动组合进步

  “ILDivo”是意大利文,意思为“神圣的演唱者”或是“歌坛天王”。厄斯笑称:“我不觉得真有这样一个词存在。无论如何,我们觉得它听起来很好,能让大家联想到古典音乐。”为了烘托组合成员具有多国国籍的性格,美声绅士在专辑中所演唱的歌曲,不单只有英文歌曲,更有西班牙文与意大利文。他们的唱片销量超过2500万张,在全世界33个国家拿到了超过150个金唱片和白金唱片奖项。去年,美声绅士更是获得了全英古典音乐奖特别成就奖的殊荣。

  其实在合作初期,美声绅士碰到过很多交流上的问题。他们说:“这的确花了我们一点时间来解决。但是在相处了将近8年之后,我们都相处得非常好。

  我们放下了我们各自那种艺术家的高傲的架子,现在能够很容易就在一起很好地工作,相处也非常有趣。有了更多的默契以后,我们非常享受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这是我们现在相处的关键。除此之外,这也是能推动我们一起前进的动力,使我们在全世界各地越来越受欢迎,让我们的音乐更悦耳动听。”

  演唱会主打新专辑曲目

  2月28日和3月1日,美声绅士将先后在上海大舞台和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交响演唱会。届时有超过一半的曲目都来自于最新专辑《忧郁游戏》。美声绅士介绍说:“这张专辑相对于我们以前的专辑,有了很多新的元素。比如说,编曲上就和以前完全不同,在歌曲的选择上也和之前完全不一样。我们相信这是一张更成熟、更黑暗的专辑,因此也会显得更有戏剧性。听众一定能够感觉到它和之前的不同,我们也非常期待看到大家对新歌的反映。当然,演出现场也能听到我们的经典歌曲。”美声绅士还透露:“这次巡演在舞美制作方面会完全不同。我们这次邀请到了曾经担任过太阳马戏团和席琳 迪翁拉斯维加斯演出舞台总监的布莱恩 伯克。他的创意简洁但又美轮美奂,我们的音乐将会在舞台背景的映衬下更加具有可听性。”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