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最新动态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年仅48岁 一生成就毁于毒品

2012年02月12日10:30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猫酥
视频:美国著名歌手惠特尼·休斯顿去世终年48岁
 

  据美国媒体报道,歌坛天后Whitney Houston(惠特尼-休斯顿)于美国时间周六死亡,死因和死亡地点尚未披露。

  惠特尼休斯顿以强而有力的嗓音、一字多转音的感染力与宽广的音域为世人所熟知,她在全世界有超过一亿八千万张专辑的销售纪录,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她是获奖最多的女歌手(获奖415次,提名562次)。在事业的高峰期,休斯顿是音乐界的宠儿,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她是全世界最畅销的歌手,歌唱事业的成功也使她跨足电影,由她主演的《The Bodyguard》(保镖)和《Waiting to Exhale》(等待梦醒时分)均是当时极具影响力的影片。 Houston也启发了整整一代女歌手,无论是Christina Aguilera(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还是Mariah Carey(玛利亚-凯利),她们在刚出道的时候,都被认作是休斯顿的接班人。

  但自从在事业高峰时期嫁给R&B歌手鲍比布朗之后,使用禁药与婚姻暴力的传闻致使其唱片销售量和公众形象下降。在小报上出现有关对于她个人的麻烦事讨论的次数,远多于其音乐上的表现,休斯顿也停止在公开场合现身。吸毒毁掉了休斯顿的嗓音,她无法像黄金时期那样飙高音,“最大的魔鬼就是我自己,我既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最大的敌人”,2002年在接受ABC电视台采访时,休斯顿对主持人Diane Sawyer表示,当时鲍比布朗在她的身边陪她一起受访。

  关于休斯顿的婚姻,很多人都认为她与鲍比布朗极不相配,而休斯顿却表示,“当你爱的时候,就是爱了,我的意思是,难道你因为跟对方的形象不匹配就可以停止爱他吗?你知道,我和Bobby的起点是一样的,你看到某些人,便讨论他们的形象,这只是他们的形象,是他们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我不会永远都被聚光灯环绕的,我不是天使,我也会落魄,我也可以很邋遢。”这番话是她1993年在接受《Rolling Stone》(滚石)杂志采访时说的。

  1992年,Houston主演了《Bodyguard》,打破全球票房纪录,该片原声带在全球热卖了3400万张,其中由她所演唱的单曲《I'll Always Love You》还成为历史上销量最高的单曲,休斯顿成为当时片酬最高的女艺人。1995-96年,休斯顿又重返大荧幕,主演了《Waiting To Exhale》和《The Preacher's Wife》(传教士的妻子),这两部影片都推出了原声碟。1998年,休斯顿令歌迷期待已久的第四张专辑《My Love Is Your Love》终于问世,该专辑也为她带来了一座格莱美奖杯。

  在事业风生水起的时候,休斯顿开始吸毒,在2010年接受著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奥普拉采访时,她表示,在《The Preacher's Wife》的原声碟发行的时候,她已经到了每天都要吸毒的程度……“我会做我的工作,但是在我做完工作之后,有那么整整一两年的时间,那是每天都会发生的……那时候我一点都不开心,我失去了自我。”在采访中,休斯顿将婚姻的不幸归咎于鲍比布朗,1993年她曾因家庭暴力起诉过鲍比,2007年,两人离婚。

  在接受奥普拉采访前,休斯顿两次进入戒毒所,这期间,她还经历了错过演唱会,在机场因毒品问题滞留以及公众形象崩溃。

  2009年,休斯顿带来了暌违已久的新专辑《I Look To You》,纵然新专辑中嗓音不如从前,但是她的唱功还是征服了无数听众,该专辑登上了排行榜榜首,还成为了白金唱片。然而这次复出还没有取得成功便又坠向了谷底。在为专辑进行宣传期间,她接受了《Good Morning America》采访,但她的声音听起来粗糙和扭曲。之后的一系列世界巡演,也不过向世人证明,休斯顿彻底失去了上帝赐予她的美妙嗓音,她的复出演唱会一路恶评不断,失准的表现饱受非议,甚至有观众提前离场。取消的演唱会场次让大家不禁揣测,她又复吸了,但是她对此予以否认,声称自己状态很好。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