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4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朱哲琴再度主持格莱美直播 新唱片待发中国声音

2012年02月13日17:21
来源:搜狐音乐

 

朱哲琴与谭盾主持格莱美直播
朱哲琴与谭盾主持格莱美直播


  北京时间2月13日,第54届格莱美音乐盛典于美国洛杉矶举行,东方卫视再次取得中国内地独家电视同步转播权,并大力邀请到音乐艺术家朱哲琴与谭盾共担嘉宾主持,以提供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性解读。

  由于制度革新,本届格莱美的奖项设置从现有的109个减少至78个,同时取消男女歌手分类奖项,导致竞争空前激烈。而一代灵魂歌后惠特尼.休斯顿的离世为本届格莱美突增浓郁的悲伤色彩,作为音乐盟友,朱哲琴闻讯后表示了深切的哀悼“忙了一天,应该是睡觉的时间,我还没有从失去Witney的深深悲哀中缓过来,明天一早要去直播室,怎么办?我们的地球失去了一把最有力量的声音”。

  除天后意外取代Adele等人成为焦点话题,中国媒体仍非常关心华裔音乐家的表现。中国钢琴家王羽佳二次入围格莱美,凭借帕格尼尼作品获得本届最佳古典器乐独奏家奖提名。在去年,朱哲琴曾经提出,格莱美对中国的影响更多是一种“潮流”和“模仿”,而中国音乐要具有自己的特色,拥有独特的中国声音,才能有望走向世界。回顾以往获得提名或奖项的中国音乐家,作品大都取材于中国民族元素,如谭盾以《卧虎藏龙》电影原声音乐获得了第44届格莱美的奖杯。

  在朱哲琴看来,本届格莱美奖项设置的大幅度缩水,折射了唱片工业的萎缩,令原来非常精细、专业的奖项目录受到了一定的损失,但也让亮点更加简洁、突出,焕发出承上启下的精神,同时,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下,朱哲琴很欣慰依然有中国音乐人持续问鼎,她希望更多爱乐者音乐人不停进取,这样音乐才会继续存在。

  颁奖典礼结束后,朱哲琴表示很高兴看到她喜欢的COLDPLAY依然活跃,凯蒂.佩里虽然一直只提名未拿奖,但她作为艺人的整体素质很高,演唱和表现优秀。Adele六奖全拿代表了朴素旋律型歌手的回潮,音乐风格则偏向中庸。朱哲琴表示,本届的格莱美依旧评奖具有必然的倾向性,但提名意味着全世界最高音乐奖项在关注到音乐的发生,从这个角度讲,提名的意义比得奖更大,并且由于音乐传播方式的改变,引起世界唱片工业格局的改变,我们真正期待的是中国能有自己的健康的唱片工业,自己的健康奖项,有更多机会创造自己的音乐,而不是一直只能当格莱美的观众。

  纵观中国音乐艺术界,朱哲琴和谭盾同为少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航者,共通点为长久潜心钻研民族音乐元素,大胆开创突破性的艺术形式,致力推动科技和艺术、传统与当代、民族与世界的融合发展。2012年,由朱哲琴主导制作,联合中国民间真传大师,与新锐年轻音乐人共同创作的全新双CD唱片即将发行,这张专辑集中国多民族音乐之大成,体现了中国当代最前沿新锐音乐力量群,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体现“中国创造”的音乐新作。期待,2013年第55届的格莱美,将会有真正令我们兴奋的“中国声音”!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