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凤飞飞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最新报道

凤飞飞:下辈子再唱给你们听

2012年02月14日08:08
来源:新京报
赵树海曾长期与凤飞飞一同主持综艺节目《飞上彩虹》(图)。赵树海之子赵又廷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爸爸那边的老朋友走了,今天听到这个消息心情非常沉重。”关于凤飞飞,赵又廷回忆说,自己小的时候常纳闷,“为什么电视上主持节目的那个阿姨会走出电视,出现在我家里一起吃饭。”
赵树海曾长期与凤飞飞一同主持综艺节目《飞上彩虹》(图)。赵树海之子赵又廷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爸爸那边的老朋友走了,今天听到这个消息心情非常沉重。”关于凤飞飞,赵又廷回忆说,自己小的时候常纳闷,“为什么电视上主持节目的那个阿姨会走出电视,出现在我家里一起吃饭。”


  台湾“帽子歌后”因肺癌上月病逝,享年58岁;昨日法律顾问发布讣闻

  昨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出道40多年,有“帽子歌后”之称的台湾老牌歌手凤飞飞于1月3日因肺癌在香港病逝,享年58岁。昨日凤飞飞的法律顾问江燕伟出面代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这一噩耗。江燕伟表示,凤飞飞于1月3日凌晨3时19分病逝,临终前非常安详,家人都陪在身边。

  昨日,据法律顾问江燕伟及凤飞飞官方网站透露,之所以延迟公布讣闻,是因为凤飞飞不想影响大家过新年的欢乐心情,特别嘱咐家人先办后事,再对外公布。据悉,前日,已经按照其遗愿将其安葬在最爱的出生地台湾桃园大溪。凤飞飞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是:“我这一生,过得快乐,活得精彩,感谢陪着我一起走过这段精彩岁月的彩虹姊妹兄弟们,没来得及唱的歌,下辈子再唱给你们听”。

  去世前仍亲自准备贺卡

  去年6月,凤飞飞在筹备小巨蛋演唱会时发现声带异常,检查后才发现已罹患肺癌,当时癌细胞已扩散,演唱会被迫取消。今年1月1日,她病情恶化,入院治疗,两天后在香港病逝。

  凤飞飞的官方网站《凤飞飞歌唱之旅》昨日发布了一则声明,透露她生前最后一个月仍在为歌迷、亲朋准备各式各样的贺卡,她坚持自己挑选照片、亲笔撰写贺词。官网声明表示:“在痛哭一场之后,记得收拾起悲伤的心情,继续听她的歌,用行动来表达我们对她的爱与怀念,她永远活在喜爱她的每个人心中!”此外,官网声明中也表示“仍然不打烊”,今后,有关凤飞飞的讯息依旧会在留言板上公布。

  圈中人、网友深切缅怀

  这位老前辈的去世引发了圈中人的深切缅怀。温岚在微博上表示:“还记得自己带妈妈去看凤飞飞演唱会的情景,人生无常啊”。凤飞飞的老朋友费玉清则感叹,两人当年合作主持节目时,凤飞飞的敬业、努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香港TVB电视台报道了凤飞飞的音乐成就,并用“鹣鲽情深”来形容凤飞飞的和睦家庭。

  内地网友也用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凤飞飞的追忆,她生前的照片、音频被网友争相转发,其演唱代表作《追梦人》成为最热门的关键词。网友DLaura表示:“读中学时,弄潮的青年已在私下学起了邓丽君的靡靡之音。而我的骄傲是满抽屉的台湾群星汇,其中包括凤飞飞,是这些名字陪我度过了孤独彷徨焦躁的青涩岁月。”

  曾在内地捐助希望小学

  北京好几家演出商都曾试图接洽凤飞飞的京城演唱会,但凤飞飞只是2007年在一次企业年会中亮过相。中演娱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表示,曾和凤飞飞的经纪人联络过京城个唱,最终因“凤飞飞身体原因”未能成行。

  但是,在歌后身份之外, 1994年,凤飞飞曾因慈善事业低调来到北京,与丈夫赵宏琦共同捐赠人民币60万元在广西凌云县成立希望小学。而今,她的歌声和她的善良一起,永远留在歌迷的心中。

  人物简介

  凤飞飞(1953.8.20-2012.1.3)

  原名林秋鸾,生于台湾桃园大溪。在歌坛纵横40多年,出版唱片近百张,其中《浮世情怀》与《想要弹同调》曾入选台湾唱片百佳之列。代表歌曲包括《追梦人》《掌声响起》等。由于喜欢戴帽子上台,她最广为流传的昵称则是“帽子歌后”。

  ■ 歌后关键词

  【大溪】

  之所以选择大溪作为安葬之地,凤飞飞生前曾有过描述:“秉承大溪传统的纯朴与风雅,我乐于展示属于典型大溪姑娘才保有的乡土味,人能沾点土气并没有什么不好,除非我们忘了有关人类诞生的传说。”

  【帽子】

  刚出道时,凤飞飞经常为上台的行头发愁。喜欢戴帽子的首要原因是成本低,又有舞台效果。还有一个原因是,她性子急,不愿花太多时间做发型。

  【低调】

  凤飞飞生性低调、不愿给别人添麻烦。成名后,她搬到台北市区,为了避免吊嗓子时声音太大影响邻居,她每天清晨来到铁轨旁,趁火车经过时亮开嗓子练声,火车一走立刻打住,直到下一班火车再来,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由此也可以理解为什么她嘱托后人不要在新年期间发布她去世消息的善良用意。

  【失聪】

  凤飞飞左耳失聪将近40年。她曾亲口透露,自己小时候喜欢和二哥玩“闷水比赛”,把头埋到水里导致细菌感染,18岁便被医生诊断为耳膜溃烂、左耳失聪,到30岁才装上人工耳膜。长年的耳鸣对她录歌、演唱有很大的干扰,但为了音乐,她一直坚持下来。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