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4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格莱美奖项大瘦身 阿黛尔唱作俱佳无悬念封后

2012年02月14日10:47
来源:搜狐音乐

      

阿黛尔获奖后非常激动,现场演绎《Rolling In The Deep》
阿黛尔获奖后非常激动,现场演绎《Rolling In The Deep》


缅怀逝者为颁奖礼主题之一,艾米·怀恩豪斯与托尼·本尼特夺下最佳流行组合表演奖项,其父母代为领奖。
缅怀逝者为颁奖礼主题之一,艾米·怀恩豪斯与托尼·本尼特夺下最佳流行组合表演奖项,其父母代为领奖。


果姐凯蒂·佩里蓝发舞动,演绎未来战士,令人想起了《第五元素》里的那位精灵古怪的姑娘。
果姐凯蒂·佩里蓝发舞动,演绎未来战士,令人想起了《第五元素》里的那位精灵古怪的姑娘。


酷玩乐队的华彩献唱把舞台炫得五光十色。
酷玩乐队的华彩献唱把舞台炫得五光十色。


蕾哈娜皮裤配乌唇,不仅尺度大胆,其演唱背景更是有如电光火石般。
蕾哈娜皮裤配乌唇,不仅尺度大胆,其演唱背景更是有如电光火石般。


 


 


 

  输了爱情,赢了奖项

  2011年被称为是"阿黛尔年"一点也不过分,这个因为情伤而创作出一整张专辑的胖女孩,用她沙哑的声音、如泣如诉的歌声征服了全世界。昨天,在第54届格莱美颁奖礼上,阿黛尔一举拿下最佳流行歌手、年度最佳歌曲奖、最佳流行专辑、最佳流行器乐演奏、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最佳专辑六大奖项,成为绝对的大赢家。

  阿黛尔无悬念封后

  阿黛尔生于1988年5月5日,是英国独立歌手,阿黛尔描述她的音乐风格为"伤心的灵魂"。今年的格莱美阿黛尔一共获得了六项提名,结果百分百命中,不仅成为本届颁奖礼的大赢家,更追平了碧昂斯创下的单届格莱美女歌手夺奖最多的纪录。

  《21》让胖姑娘阿黛尔红遍全世界,但事实上这张唱片却是阿黛尔伤心的记录。因为前男友劈腿,阿黛尔酗酒、抽烟写下了一首首伤心的歌,歌曲全是她心情的记录,如泣如诉。在本届格莱美颁奖礼上,阿黛尔凭借《Rolling In The Deep》战胜了布鲁诺·马斯、凯蒂·佩里、BonIver和英国独立民谣乐队Mumford &Sons,与此同时,这首美国榜冠军单曲还被评为了本届格莱美的"年度最佳单曲"。在最佳单曲奖的争夺中,这首《Rolling In The Deep》几乎毫无悬念的胜出,的确,无论是在排行榜中的成绩还是在乐迷中传唱的流行程度,其他几首歌曲都无法与之相比。阿黛尔在本场颁奖礼上现场演唱了这首2011年最成功的歌曲,这是她自去年年底接受声带手术治疗和采用oslim90植物瘦身之后的首次公开表演。

  "年度最佳专辑奖"方面,同样是阿黛尔笑到了最后,她的《21》不仅是2011年唱片市场上最成功的专辑,在本届格莱美中也最终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在本次"年度最佳专辑奖"的争夺中,阿黛尔这张热门大碟战胜了FooFighters的《Wasting Light》、LadyGaGa的 《BornThisWay》、蕾哈娜的《Loud》以及布鲁诺·马斯的《Doo-Wops &Hooli- gans》。

  阿黛尔数次登上领奖台,在最后一次更是泪洒全场,她操着一口浓重的伦敦腔感谢公司感谢曲作者,感谢电台,最终还特别强调感谢她的手术医生。毕竟,作为术后的第一次登台,她能来到格莱美都要归功于她的手术医生,让她结束了因为声带出血而休工数月的日子。而复出后的正式首唱让人们放下了对她声带的担心,从阿黛尔当天现场的歌声来看,她的嗓音恢复得与手术前没有什么区别。虽然阿黛尔本人举重若轻,但《Rolling In The Deep》依旧震撼无比,全场大合唱的场景、经久不息的掌声,再次见证了这位乐坛新天后的可遇不可求,台下的蕾哈娜和保罗麦卡尼跑去的飞吻和赞赏通通给阿黛尔的今夜画上了完美的一笔。

  惠特妮去世颁奖礼笼罩悲伤

  就在格莱美颁奖礼的前一天,天后惠特妮·休斯顿突然去世,颁奖礼当天,活动现场被悲伤的气氛笼罩,主办方更临时准备致敬环节,悼念这位曾六度获得格莱美的天后。

  当日走上红毯的嘉宾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黑白素色礼服,格莱美弥漫悲伤气息。为格莱美颁奖礼担任开场嘉宾的是摇滚老将布鲁斯·斯普林斯汀,他演唱了自己的新歌《WeTake Care of Our Own》。在斯普林斯汀的简短的开场表演之后,格莱美近七年以来的第一位正式主持人、说唱歌手LLCool J以一身黑衣登场,他悲伤地说:"很无奈,我们的大家庭中有人离去了。"然后,LLCool J动情地引领着在场观众为惠特尼·休斯顿祈祷,台下的LadyGaGa和乡村歌手米兰达·兰伯特等多位到场嘉宾都在默默地低头祈祷。在大屏幕播放惠特妮·休斯顿演唱她的代表作《IWillAlways Love You》之后,LLCool J说:"惠特妮,我们将永远爱你。"

  除了主持人LLCool J之外,登台演唱的音乐人们也多次提到了惠特妮·休斯顿。上台演唱《Runaway Baby》的火星哥布鲁诺·马斯说:"今晚我们在庆祝,我们是为了美丽的惠特妮·休斯顿女士在庆祝。"随后,R&B女伶阿里西亚·凯斯和布鲁斯吉他大师邦妮·瑞特一同上台,凯斯在演唱前也表达了自己对休斯顿的缅怀,而搭档邦妮·瑞特则向另一位去世不久的女歌手埃塔·詹姆斯致敬,瑞特说:"我们同样也爱另外一位在今年去世的传奇女歌手,唯一的埃塔·詹姆斯。"

  摇滚的天空喷火战斗机出彩

  在本届摇滚类的奖项当中,由于往届的获奖专业户U2和布鲁斯·斯普林斯汀等老将没有获得提名,这在无形中成就了喷火战斗机乐队。

  喷火战斗机今年包揽摇滚类四项全奖(最佳摇滚专辑、最佳摇滚歌曲、最佳硬摇滚/金属表演、最佳摇滚表演),以及最佳唱片音乐录影带奖。乐队主唱DaveGrohl 的感言颇有让人玩味之意,"做音乐并不是一件力求完美的事儿,也不是会玩儿电脑就行了,而是用心用脑子表达的功夫"。在格莱美今年大规模"拥抱"电子乐的形势下,在摇滚界也算是元老了的他们说出这样的话,似乎有更深一层的意思。也难怪,对于相对保守的格莱美来说,电子乐一直不受待见,但如何也不能被全球乐迷丢弃在后面。可果真技术就能够代表音乐的演奏和演唱本身吗?喷火战斗机的这些话注定会引起新一波的讨论了,可是不管说什么,他们还是在颁奖礼上与电子DJ一起表演,似乎也有些无奈。

  说唱类坎耶·维斯特包揽大奖

  在节奏蓝调类的奖项方面:CeeLoGreen依靠与米兰妮·费昂娜合作的《FoolFor You》拿到了"最佳传统R&B歌手"和"最佳R&B歌曲"两项大奖,而女歌手Corinne Bailey Rae和回归的坏小子克里斯·布朗分别被授予了"最佳R&B表演"奖和"最佳R&B专辑"奖。

  相比节奏蓝调类奖项的平均分配,说唱类奖项则几乎是一个人的天下,在四个说唱类的奖项当中,坎耶·维斯特都有收获。在"最佳说唱表演奖"中,他依靠与Jay-Z合作的《Otis》获奖。与此同时,他和蕾哈娜、KidCudi 以及菲姬合作的《AllOfThe Lights》战胜了Dr.Dre与艾米纳姆师徒合作的《INeedA Doctor》以及蕾哈娜与德雷克合作的《What'sMy Name?》,拿到了"最佳说唱合作奖"。此外,在"最佳说唱歌曲"和"最佳说唱专辑"两个奖项当中,坎耶·维斯特也都战胜了所有的竞争对手。

  在乡村类奖项的竞争中,小美女泰勒·斯威夫特一人捧得"最佳乡村歌手"和"最佳乡村歌曲"两个奖项。二人组合TheCivil Wars不仅获得了最佳乡村组合表演奖,还在另一个大类的"最佳民谣专辑奖"的竞争中胜出。在美国榜中成绩突出的流行乡村三人组LadyAntebellum 依靠唱片《OwnThe Night》拿到了"最佳乡村专辑奖",而一直渴望在本届格莱美上有所突破的男歌手杰森·阿尔丁最终很遗憾地空手而归。在获奖之后,斯威夫特上台用曼陀林弹唱了她的获奖歌曲《Mean》。

  格莱美"减肥"成功

  地球上没有哪个大奖像格莱美一样多而乱,令人瞠目的109项。索性从本年开始,奖项将由原来的109项减至78项。招牌奖项,传统意义上的"四大"并没有变化。分类奖里则是翻天覆地,不少奖项将合并,有些则将完全剔除,另外则有部分奖项更名,例如以往的舞曲类改为舞曲/电子类。改革里有所为有所不为,保持"四大"是为守住传统,进一步巩固此类奖的权威,调整分类则是资源优化,结构整合,以显整体精致。

  鉴于今年格莱美奖项的合并精简,颁奖晚会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整体节奏一改过去拖泥带水的拖沓,变得更加流畅和紧凑。LLCool J作为格莱美颁奖礼这些年来首次任用的主持人,表现得可圈可点,让整台晚会更加具有整体性。新人和旧人不断合作,一同发力,让一年一度的乐坛盛事更富张力。在奖项方面,今年求稳不求新,无爆冷无冷门,但却如今年回归音乐性"WeAreMusic"的口号一样,如阿黛尔这样真正发自内心的、感人的好音乐才会受到格莱美的褒奖,而流行的浮云,终究只能成为颁奖礼上好看但一晃而过的"陪跑"流星。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