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4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东方早报:格莱美揭晓 符合主流价值观的榜单

2012年02月15日09:45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林海

  今年的榜单仍然符合主流的价值观。阿黛尔的曲风也好,唱腔也好,既符合老人家的品位,又满足年轻市场的需求,两头都吃。据悉,她这张《21》在全球的销量已经在1700万张左右,这对于全球比较低迷的唱片市场,是一个天文数字。国外其实还是有唱片消费传统的,但这部分消费人群主要集中在30-40岁左右,阿黛尔的音乐风格并不另类,迎合了他们的喜好。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她的音乐显得又不那么老,所以这种中庸的路线,让她在市场和奖项上都能够取得成功。其实她的音乐作品,在旋律上没有什么创新,多是一种混搭,但她的词创作很有特色,比旋律的创作还优秀。不管是第一张《19》还是现在这张《21》,都符合那个年龄段人的心境。当然,从颁奖典礼的角度上来说,这次在格莱美亮相,是她做完声带手术后的首次亮相,大家又尤为期待,她也很聪明,选择的这首《Rolling in the Deep》难度不算太大,但又大热的歌曲,现场表现也是非常棒。

  当然,比较遗憾的是,今年Bruno Mars颗粒无收。其实如果说复古,他玩得比阿黛尔还要纯粹,原本以为他应该可以拿一两个奖项的,没想到一个奖也没有。

  近年来欧美音乐的变化并不大,不外是在以前枝繁叶茂的曲风基础上,加一些新的东西。今年横扫所有摇滚大奖的Foo Fighters,也算是一种比较传统的摇滚风格。所以说,今年的榜单,算是回归主流。当然,此外比如像蕾哈娜、凯蒂·佩里,都非常努力,专辑销量也很好,但提名本来就很少。但格莱美聪明也在这里,这些人并不是它传统审美里的,但它给你提名的肯定,也给你在舞台上展示的机会,同时也能以你抓住年轻人,在专业性和商业性上很好地做了一个平衡。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