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凤飞飞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最新报道

凤飞飞故乡将设纪念园区 百名歌迷为其悼念

2012年02月16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桃园大溪昨以凤飞飞本名“林秋鸾”设立牌位,供粉丝悼念
桃园大溪昨以凤飞飞本名“林秋鸾”设立牌位,供粉丝悼念

桃园县拟在武德殿规划暂时展馆,展示凤飞飞生前唱片与图像
桃园县拟在武德殿规划暂时展馆,展示凤飞飞生前唱片与图像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消息,“帽子歌后”凤飞飞上月3日因肺癌病逝香港,日前落叶归根长眠故乡桃园县大溪镇,昨日,有人提议在大溪设凤飞飞纪念馆或纪念园区,长年播放凤飞飞歌曲,并展示照片、举办音乐会等,以慰广大凤迷思念情绪。

  昨日,桃园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纪念馆或纪念园区事宜,将先征询家属同意后才能规划,另将与家属联系,预计在大溪武德殿规划凤飞飞暂时展馆,展出凤飞飞唱片与图像,同时计划以凤飞飞8月20日生日、1月3日往生日,或2月12日入塔安厝日,订为桃园县的“凤飞飞日”。

  凤飞飞幼时住在大溪中正公园旁,昨有人建议设纪念馆或纪念园区,由于公园内花草树木不能轻易移动,仍须再研议。对于成立纪念馆或园区,凤飞飞大哥林语农昨说:“有这种计划是我和妹妹的光荣,具体的决定要跟律师及阿Ben(凤飞飞独子赵彣霖)讨论后才确认。”

  针对各界讨论声浪甚高的纪念音乐会,相关人员昨表示要规划追思音乐会,去年原定要主办凤飞飞演唱会、临时喊停的公司,昨表示愿意协助,对此,凤飞飞大哥说:“等过几天大家情绪平静,再来考虑音乐会。”

  凤飞飞骨灰安奉在大溪佛光山宝塔寺,寺方昨准备素果、鲜花,以凤飞飞的本名林秋鸾设立牌位,昨起连续3天为她诵经、祈福,同时开放供凤迷追思。昨有200名来自各地的凤迷到场悼念,很多人不时痛哭、甚至趴地跪叩,场面令人动容。

  有夫妇拿出一张15年前全家与凤飞飞的合照说,我们一家四口都是凤迷,大儿子还说:“我在妈妈肚子里就开始听凤飞飞的歌了!”

  一名拄着拐杖的骆小姐说,她因为患了小儿麻痹症,家里又无法供她读书,13岁就外出工作,还好有凤飞飞的歌曲鼓舞她;说着说着她嚎啕大哭起来,她说:“如果没有凤飞飞的歌曲陪伴,我无法撑过这些年的苦痛!”

  针对有设立凤飞飞纪念馆或纪念园区一事,有媒体进行调查显示,515名受访者意见各半,42.52%认为“当然应该设立,要留纪念”,也有39.62%认为“应遵照她的低调遗愿,不要设立”,其它受访者没意见。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