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凤飞飞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最新报道

凤飞飞专辑大热 粉丝争抢卖到断货

2012年02月16日08:41
来源:搜狐娱乐
凤飞飞曾重录近百首旧作,希望找到好唱片公司,推出系列作品。
凤飞飞曾重录近百首旧作,希望找到好唱片公司,推出系列作品。

  搜狐娱乐讯 “帽子歌后”凤飞飞病逝,歌迷万般不舍,台湾暂定凤飞飞的生日8月20日为“凤飞飞日”。而本地歌迷则纷纷抢购凤飞飞的专辑,本地两大唱片行卖到断货。

  随着“帽子歌后”凤飞飞的病逝,她的专辑成了大家抢购的对象。歌迷纷纷到唱片行购买凤飞飞的专辑怀念偶像,本地两大唱片行“大众书局”CD-RAMA和HMV现存的专辑货量,都卖到断货。

  据CD-RAMA提供的讯息,凤飞飞专辑的销量突然增加,近日每天都有数十人询问有关凤飞飞的专辑。目前,唱片行所售卖的凤飞飞精选辑已经被抢购得所剩无几。CD-RAM打算在周末补充货量,增添约四款凤飞飞的精选辑。

  另一家唱片行HMV同样有许多歌迷纷纷前往购买凤飞飞的专辑。短短几天,唱片行的凤飞飞专辑几乎售完,暂时只剩下最后一张《旧情绵绵》,HMV要到下周才会有凤飞飞新的精选辑货源。

点击进入凤飞飞 视频专题

 留下三大遗憾

  据台湾的报道,凤飞飞原本去年计划在台湾开巡回演唱会,但由于体力不堪负荷,加上声带出现问题,因而取消。不过,当时要帮凤飞飞办巡演的主办单位,依然保存着她的舞台装、彩排与开会的影像,他们原本计划要帮凤飞飞举办纪念音乐会,但因为凤飞飞死前曾表示“不要任何形式的追悼会”,因此公司选择尊重凤飞飞意愿,决定不举行纪念音乐会。

  外传凤飞飞留下许多未发表的作品,预估可再出四张专辑。凤飞飞最珍贵的遗产,是她这些年来着手整理的作品,几年前为了出新专辑,她将以前的作品重新编曲演唱,也试唱不少歌曲,但最后都录好没用,估计她生前留有40首遗作未发表,至少能出版成四张专辑。

  《中国时报》有报道,凤飞飞留下三大遗憾:一是去年取消三场台湾歌谣演唱会,未圆站上“北高双蛋”的梦想;二是她2005、2007和2009的三次个唱,都已录好DVD,却因版权问题未发行;三是重唱了近百首歌曲,打算推出新台湾民谣、经典华语等系列作品,但在有生之年,迟未推出。

  该报道指出,经纪人黄锦福前天说,凤飞飞除2003年演唱会发行过影音专辑,其余三次巡演也都已录妥、后制近乎完成,花费至少1500万元,但因歌曲跨年代、跨公司,许多版权未能厘清,她很无奈。凤飞飞还重录近百首旧作,希望找到好唱片公司,推出系列作品,可是歌坛变化大,许多公司评估后认为成本太高难回收,没人愿投资。

  她曾叹:“(作品)想找个好人家嫁一嫁,但也不能随便找。”

  据悉,凤飞飞对过去的资料保存完善,除早期作品被唱片公司卖断,后期自组制作公司,投资自己的音乐、电视。在她安和路家中有一片库,妥善保存这些母带,大量的秀服、帽子也收藏其中。

  凤飞飞日暂定生日8月20日

  此外,桃园县政府向凤飞飞律师江燕伟确认,将由其家人代表领取追赠杰出县民,取得授权在大溪镇武德殿举办凤飞飞个展,预计本周六起展出。“凤飞飞日”初步决定是她的生日8月20日,但对于建立凤飞飞馆,江燕伟认为须从长计议且家属协商后,再决定是否设立。

  对于凤飞飞的病故,如同邓丽君的英年早逝,台湾民众是万般不舍,并呼吁文建会为国宝级的艺人盖座像样的纪念馆,让他们精彩的一生,成为留给全民子孙的文创资产。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