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凤飞飞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临终感觉孤单 凤飞飞留数亿遗产给独子

2012年02月16日09:08
“帽子歌后”凤飞飞为亲人和歌迷着想,不想大家为她担心,生前抗病的故事到去世后才慢慢曝光
“帽子歌后”凤飞飞为亲人和歌迷着想,不想大家为她担心,生前抗病的故事到去世后才慢慢曝光

  信息时报讯 “帽子歌后”凤飞飞迟了41天的辞世消息,让歌迷错愕又不舍,全权处理对外发言的律师江燕伟日前透露,凤飞飞一度想两年后才公布死讯,1月12日在香港的告别式,简单、庄重,仅有10多人出席。凤飞飞的独子赵彣霖虽然在三年半内失去双亲,但坚强、懂事。江燕伟说:“凤姐将儿子教得很好,她最放不下的是儿子,还有跟了多年的助理。”

  死讯原想瞒两年

  凤飞飞处理去世的做法,低调到离奇,律师江燕伟13日宣布她已于1月3日病逝,连她的大哥也是透过电视新闻才知道妹妹走了,之后才接到她儿子赵彣霖电话;前天,凤大哥告诉了83岁的凤妈妈她唯一的女儿走了,住在安养中心的妈妈当场流下泪来,终于了解为何这半年多没见到女儿。

  去年5月,凤飞飞知道罹患末期肺癌,6月和经纪人黄锦福联络时,她要黄别急着挂电话,“一个人每天面对四只狗,很无聊。”当时儿子还在英国。江律师7月获知她罹患癌症,“我知道的时候,她儿子已回香港陪她,一直到最后,接下来会回英国完成学业。”从知道得病到离世,凤飞飞和家人少联络,一概隐瞒病情。

  凤飞飞夫妻的好友凌峰回忆说,其实她先生赵宏琦家人也不知道她生病过世,得知此消息后非常震惊。他认为,凤飞飞如此保密,应是生病得非常痛苦,不愿让外界知道,加上习惯报喜不报忧,最苦的是,她从年轻就没什么朋友,一直很孤单。黄锦福说,去年5月,兄妹通电话讨论演唱会延期,凤飞飞说喉咙长了“不好的东西”,凤大哥不安,但不敢问,而最后一次通话时,他问她喉咙如何,凤飞飞说:“差不多,比较好啦。”她未说实情。

  江燕伟说,凤飞飞很低调、体贴,“最初她怕歌迷难过,想瞒个一两年,等大家忘记伤痛了再公布”,但身边的人和她沟通,毕竟爱她的歌迷这么多,大家会承受不住,她才同意在后事安排好、不造成大家困扰原则下对外公布。

  爱独子教导严厉

  凤飞飞的儿子赵彣霖,今年23岁、约1米8的身高,但凤飞飞觉得他是永远长不大的小孩,也曾叛逆,她以“打骂教育”制住儿子,曾夸张说:“从第一排打到最后一排。”她对儿子严厉,应是传承母训。凤妈妈对她管教严厉,行事强势,而她孝顺出名,婚前母亲一直掌管她赚的钱。婚后她的先生赵宏琦也是极力满足岳母,在香港尖沙嘴的珠宝店里都有凤妈妈的战果,总是女婿埋单,反而是凤飞飞不爱珠宝,婚姻幸福,但夹在先生和母亲间总是痛苦。

  凤飞飞虽也是严母,但很保护儿子,过去每天亲自接送儿子上学。友人透露,凤飞飞疼爱独子,但教导有方,把节俭、礼貌的价值观都灌输给他。虽然赵家经济不错,但儿子高一就到英国读书,凤飞飞教育他省钱,英国物价高,儿子每次行李箱里就塞一半卫生纸、一半可乐。凤飞飞也尽力不让儿子曝光,他几度来台看妈妈演唱会,都隐身台下,快速离去,几乎没被歌迷发现过。

  40首遗作未发表

  据了解,凤飞飞的老公赵宏琦癌症病逝后,留下一栋香港九龙地区的高级别墅,而凤飞飞自己则在台北市大安区坐拥两间豪宅,一户是给母亲居住,一户则用来收藏她的音乐作品,估计两栋不动产总额破亿元。此外,她2003年复出歌坛,开了31场巡回演唱会,每场唱酬约400万元新台币,预估进账1亿2千多万元新台币,再加上她有不少的外币、股票与基金等投资,累积了数亿资产。

  而凤飞飞在病逝的前几年,曾将以前的歌曲重新编曲演唱,也录制了不少新歌,虽然这些歌曲当时都没有发表,但现在因为她的逝世,很有可能会发行怀旧专辑,预估发行唱片后的版税也有不少钱,另外媒体称她还有超过40首未发表的遗作,一说她已录好近百首Demo藏在家里,至于这些珍贵资产会否面世,江燕伟律师说:“目前无法回应,凤飞飞儿子赵彣霖是唯一法律上的合法继承人,未来有进一步决定,再告知大家。”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