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凤飞飞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凤飞飞仙逝留三大遗憾 8月20日有望成凤飞飞日

2012年02月18日08:0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凤飞飞
凤飞飞

  演唱会取消、个唱DVD未发行、新歌未推出

  据台湾媒体报道,“帽子歌后”凤飞飞因肺癌去世,生性爽朗的她总是藉着歌声传达正面力量,前天曝光的最后录音,她亲自填写的歌词唱着“咱的关怀温暖拢治遮(都在这),咱的感情永远哪”,仿佛在鼓励歌迷别再心伤。

  “最后的歌声”流传网上

  这首尚未取名的歌曲,已经以“凤飞飞,最后的歌声”标签被上传到网上,原本是她为长期合作的远雄集团唱的企业形象歌曲,时间在去年2月,即她发现喉咙出状况的3个月之前,但录唱完成后因故未曝光,如今由作曲人与制作人金木义经混音后放上网络供歌迷怀念。

  日本知名音乐人金木义则与凤飞飞不曾合作过。

  经纪人Vicky说,去年的大年初三,迫不及待开工的凤飞飞打电话邀请金木合作,“她很兴奋、很热情,说这是她今年第一个接到的工作,希望金木写一首有本土精神、宏观大器的歌。”

  凤飞飞直接在香港录唱,她要求“真实乐器”,所以金木义则演奏贝斯、吉他兼请人弹奏。两人始终未曾见面,但Vicky说:“凤姐很谦虚,明知道金木是日本人,还是会询问他对歌词的意见。她当时就说,她的喉咙开过刀,但她看起来热情、开心,完全不见病痛。”但开刀说法,经纪人黄锦福否认。但歌曲完成后,凤飞飞方面表示要暂停等合约确立,就此搁置,Vicky说:“这首歌是凤姐最后作品,她到最后仍为音乐奉献,所以我们希望将这首歌和歌迷分享。”

  留下三大遗憾

  据台湾媒体报道,凤飞飞原本去年计划在台湾开巡回演唱会,但由于体力不堪负荷,加上声带出现问题,因而取消。不过,当时要帮凤飞飞办巡演的主办单位,依然保存着她的舞台装、彩排与开会的影像,他们原本计划要帮凤飞飞举办纪念音乐会,但因为凤飞飞死前曾表示“不要任何形式的追悼会”,因此公司选择尊重凤飞飞意愿,决定不举行纪念音乐会。

  外传凤飞飞留下许多未发表的作品,预估可再出四张专辑。凤飞飞最珍贵的遗产,是她这些年来着手整理的作品,几年前为了出新专辑,她将以前的作品重新编曲演唱,也试唱不少歌曲,但最后都录好没用,估计她生前留有40首遗作未发表,至少能出版成四张专辑。

  据台湾媒体报道,凤飞飞留下三大遗憾:一是去年取消三场台湾歌谣演唱会,未圆站上“北高双蛋”的梦想;二是她2005、2007和2009年的三次个唱,都已录好DVD,却因版权问题未发行;三是重唱了近百首歌曲,打算推出新台湾民谣、经典华语等系列作品,但在有生之年,迟未推出。

  该报道指出,经纪人黄锦福说,凤飞飞除2003年演唱会发行过影音专辑,其余三次巡演也都已录妥,后制近乎完成,花费至少1500万元新台币,但因歌曲跨年代、跨公司,许多版权未能理清,她很无奈。凤飞飞还重录近百首旧作,希望找到好唱片公司,推出系列作品,可是歌坛变化大,许多公司评估后认为成本太高难回收,没人愿投资。

  她曾叹:“(作品)想找个好人家嫁一嫁,但也不能随便找。”

  凤飞飞日

  暂定生日8月20日

  “凤飞飞日”初步决定是她的生日8月20日,但对于建立凤飞飞馆,其律师江燕伟认为须从长计议且家属协商后,再决定是否设立。

  对于凤飞飞的病故,如同邓丽君的英年早逝,台湾民众是万般不舍,并呼吁文建会为杰出艺人盖座像样的纪念馆,让他们精彩的一生,成为留给全民子孙的文创资产。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