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最新动态

一代天后哀恸“回家” 前夫无缘瞻仰遗容

2012年02月20日08:2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女儿神情悲伤
女儿神情悲伤

母亲(左)憔悴现身
母亲(左)憔悴现身

波比·布朗
波比·布朗


  美国乐坛一代天后惠特妮·休斯顿的丧礼,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于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的新希望浸信会教堂举行。惠特妮·休斯顿1963年8月生于纽瓦克。她后来服务于新希望浸信会教堂的唱诗班——这里曾是她辉煌歌唱生涯的起点。在命运的安排下,她也在这里向芸芸众生正式谢幕。惠特妮的家人十分低调,不想再被外界打扰,因而当天在教堂举行的葬礼没有对公众开放,而原定在体育馆举行的盛大追思活动也被取消。

  前夫无缘瞻仰遗容

  惠特妮·休斯顿的私人追思会17日下午在殡仪馆举行,因母亲突然离世而精神崩溃两度入院的惠特妮女儿波比·克斯汀娜首度现身。神情哀伤的她,以墨镜来掩盖连日来哭肿的一双眼。她与外婆、惠特妮的两位哥哥、惠特妮的歌手表姐当妮等,由警员开路下乘车一同出席在殡仪馆举行的私人追思会。追思会上设有瞻仰遗容仪式,让至亲见惠特妮最后一面。由于有不少Fans及传媒在殡仪馆外聚集,大批保安人员及警员到场驻守,更有警车为众亲人开路。至于被指与惠特妮家交恶的惠特妮前夫波比·布朗虽然获准出席丧礼,但就未获邀出席私人追思会,故此未能见惠特妮最后一面。

  据知惠特妮女儿克斯汀娜的情绪在母亲离去至今仍不稳定,有指她近期一直与外婆一起,而惠特妮的家人为怕克斯汀娜会步母亲后尘猝死,计划逼一直有吸毒恶习的克斯汀娜在惠特妮丧礼举行后实时进入戒疗所六十日。除家人外,现场还有数百名Fans到场在殡仪馆外献花,以及在签名册留言送别偶像,殡仪馆外更一度摆放一个古埃及法老王图坦卡门的雕像,因而有指追思会以古埃及为主题。而追思会内亦有派发丧礼纪念册给众亲人,以惠特妮金曲《IWillAlways Love You》为名的纪念册内,刊有惠特妮与女儿、母亲及恩师等的合照,但却没有与前夫波比·布朗的合照。

  除纪念册外,惠特妮的丧礼邀请卡亦曝光,家人在邀请卡上以“回家”仪式来形容丧礼。据知“回家”的字眼在黑人小区丧礼来说十分普遍,“家”意指是天国。波比·布朗16日晚在马里兰州的演唱会上再向前妻致敬,并说:“生命就是生命,有时候你都要继续生活下去。我爱惠特妮就等同爱上帝……我的名字是坏蛋波比·布朗。”

  各方好友参加葬礼

  至于丧礼已于香港时间今日凌晨在惠特妮家乡新泽西州纽瓦克NewHope 浸会教堂举行。葬礼由惠特妮多年好友马文牧师主持,马文曾在1992年为惠特妮与前夫波比·布朗主持婚礼。除之前公布的圈中人如艾莉西亚·凯斯等出席外,曾与惠特妮合唱过的乐坛天后玛利亚·凯莉亦和唱片公司高层结伴出席丧礼。此外,据知碧昂斯与Jay-Z夫妇、艾尔顿·约翰、等亦出席了丧礼。而丧礼举行前,美国黑人民权领袖杰克逊亦有到场。至于整个丧礼的大部分费用就由惠特妮恩师Clive一手包办。不过据知惠特妮遗体不会在丧礼后立即安葬,有指会在翌日才在其父亲的坟墓旁边安葬。

  波比·布朗在教堂门外被认出,立即引发记者们的骚动。他被广泛认为应对休斯顿吸毒成瘾和事业衰败负有很大责任,天后的家人甚至传出拒绝让这位声名狼藉的“坏男人”出席葬礼。家属为让仪式和平进行,在最后一刻通融他入场。不过,波比·布朗带来不少随行人员,超出家属要求的人数限制,他疑似又因不满座位安排,先行离开教堂。现年43岁的他曾和惠特妮·休斯顿共同走过15年的婚姻生活,本应是她最亲近的人,但这段感情最终以失败告终。

  另一方面,外国传媒继续传出惠特妮死前的情况,有前司机爆料指曾见过惠特妮在车厢内吸毒,而其女儿就在旁玩洋娃娃。此外,不少红星如失明歌手史提夫·温达及饶舌男歌手Diddy都不满传媒在惠特妮死后的负面报道,Diddy日前出席活动时就指惠特妮都是人,很希望外界对她尊重。而史提夫则大赞惠特妮是美国的国宝,指传媒不应对她冷嘲热讽。 (钟禾)

  【好友悼念】

  ●RayJ

  惠特妮的前男友、比她小18岁的R&B歌手RayJ,带同歌手姐姐布兰迪与母亲前日由洛杉矶飞到新泽西州,参加惠特妮追思会。RayJ于机场被狗仔队狂问惠特妮的事,但他一概不答,布兰迪则抱着RayJ安慰他。另外,RayJ近日终于打破沉默,发表声明悼念惠特妮:“过去数日以来,我尝试处理感受到的空虚。我的心情无法以言语形容。世界失去一名偶像,但我失去一个好朋友。”RayJ以惠特妮小名“Nip-py”称呼她,指自己很挂念她:“你充满着快乐与爱。你的微笑会长存我心。”

  ●凯文·科斯特纳

  曾和惠特妮·休斯顿合作电影《保镖》的男星凯文·科斯特纳,和妻子一起飞往新泽西州出席了丧礼。他在葬礼上动情地说,全世界的乐迷不仅欣赏休斯顿,更重要的是,“他们都爱她”。凯文又发表声明,表示后悔没有如电影中救惠特妮一命,在人生往后日子都会活在罪咎中。又表示惠特妮是他的真爱。他坦言至今仍用《保镖》的主题曲、惠特妮演唱的《IWillAlways Love You》作为电话铃声,每次被取笑老土都当赞美照单全收。

  ●张敬轩

  作为惠特妮忠实粉丝的歌手张敬轩,在微博表示收到一封来自惠特妮国际歌迷会的电邮,通知葬礼网上直播的时间及收看方法。看到电邮的寄件人,他感觉惠特妮就像没有离开过一样。

  【顺便说说】

  凤飞飞纪念馆成立

  为了怀念凤飞飞,桃园县在她的家乡大溪镇,成立了“凤飞飞临时纪念馆”,展出凤飞飞生前经典的作品,让粉丝缅怀。纪念馆门口,吊起凤飞飞签名制成的匾额,还有户外的人形立牌留言板,更设置专属于凤飞飞的信箱,让凤迷们可以表达对凤飞飞的不舍。纪念馆将展出凤飞飞生前的影音、服装帽子等物品,还有老照片,将从2月25日开放参观,一直到4月8日截止,每天开放的时间是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让粉丝可以前往追思。

  凤飞飞的委任律师江燕伟也从香港带来3套凤飞飞的衣服在纪念馆中展出,并象征性将凤飞飞的招牌帽子授予桃园县政府。他表示,原本凤飞飞家属不希望参加任何纪念活动,但是凤飞飞的儿子在这段时间感受到各界的朋友关怀,桃园县政府的多次联络,终于令其改变态度,只要不牵涉有商业行为的活动他们都愿意参加,任何追思活动所需的图文、音乐都同意配合,同时也感谢所有人的关心,也希望大家在歌里怀念凤飞飞。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