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最新动态

惠特尼-休斯顿魂归故里 用歌声带走忧伤

2012年02月20日09:48
来源:上海《青年报》
 

 

 

 

 


  “休”眠天堂 用歌声带走忧伤

  惠特尼魂归故里 全球关注葬礼直播

  不要为我太过悲伤

  现在的我终于自由

  我沿着上帝为我铺设的路

  听到他的召唤牵起他的手

  如果我的离去留下了一片空白

  请用你们记忆中的喜悦将之充盈

  友谊让我们分享欢笑与吻

  是的,这些珍藏也让我深深怀念

  不要背负哀痛的时光

  我希望你们的明天充满阳光

  我的人生已经完满

  我已经尝尽冷暖悲欢

  ——迪翁·瓦维克在葬礼上为休斯顿朗诵的悼念诗(节选)

  本版撰文 记者 姚佳森

  家人“妈咪”留下感人独白

  30多年前,一个名叫惠特尼·休斯顿的小女孩在这座教堂的福音合唱团第一次登台亮嗓;如今,休斯顿魂归故里,身着白衣的唱诗班献上了一支又一支安魂曲。歌声,就是对天后最好的纪念。

  当地时间18日中午12点左右,金色的殡车缓缓驶来,4位黑人“保镖”护送着休斯顿的灵柩走进教堂。葬礼会场的中央,悬挂着一张休斯顿“仰望天穹”的巨型照片,上面写着“纪念惠特尼·伊丽莎白·休斯顿的一生,你是上帝的孩子”,旁边还附有其母亲西希的一段独白:“我从未告诉过你,就在你出生后不久,曾有‘圣灵之人’告诉我,你和我在一起的日子不会长久。但我还是要感谢上帝,让我拥有你这朵美丽的鲜花,并抚育、珍惜了48年。安息吧,我的宝贝女儿。妈咪。”

  除了休斯顿的母亲,她的女儿克里丝缇娜、表姐迪翁·瓦维克等家人也坐在现场前排。同为著名歌手的瓦维克稍后上台为休斯顿朗诵了一首诗歌,其中提到:“不要为我太过悲伤,现在的我终于自由……如果我的离去留下了一片空白,请用你们记忆中的喜悦将之充盈。”

  好友科斯特纳追忆合作

  休斯顿生前集歌手、演员、电影监制、作曲人等多种角色于一身,昨天,包括休斯顿的音乐导师克里夫·戴维斯、著名盲人歌手史蒂夫·汪德、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电影制作人泰勒·佩里,以及曾和她合作1992年经典电影《保镖》的好莱坞男星凯文·科斯特纳等各界人士纷纷亮相。只有休斯顿的教母、“灵魂歌后”艾瑞莎·弗兰克林因为病重,不得不取消了原定的出席计划。

  葬礼上,科斯特纳对挚友休斯顿的追忆成为最感人的部分之一。他吁请全球热爱休斯顿和休斯顿音乐的人“擦干眼泪,暂停悲伤——或许还有愤怒——用更多的时间,谨记休斯顿的甜蜜传奇”。“今天,惠特尼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回到了一切开始的地方。”科斯特纳娓娓道来,“尽管她举世闻名,但我所认识的惠特尼,依然会怀疑自己:‘我是不是足够优秀,足够漂亮?’这负担一方面促成了她的伟大,却也导致了她最后的跌落。其实,你(休斯顿)很伟大。人们不仅喜欢你,而且热爱你。”

  一手挖掘休斯顿的制作人戴维斯表示:“你穷尽一生,就是为了等待像她这样的一个声音、一张面孔、一份笑容。音乐,是她的热情所在。”汪德则透露,休斯顿曾是自己的“梦中女神”。汪德还为休斯顿改编自己的歌曲《丝带的天空》。“你将一直是天空的一条丝带,”他唱道。而格莱美得奖女歌手艾莉西亚·凯斯在献唱《赐我一个天使》时,几度哽咽,悄悄拭泪。

  前夫抱怨保安“有意阻隔”

  现场悼念者中,还有一个“来去匆匆”的身影——休斯顿的前夫鲍比·布朗。因为和休斯顿动荡的婚姻,乐坛“坏小子”布朗起初并不在受邀之列,直到最后,休斯顿的家人才答应他进入内场。

  不过,布朗在葬礼上一直被“严加看管”,保安反复催促其“往前走”,并阻止布朗接近他和休斯顿的18岁女儿克里丝缇娜。为此,布朗不得不提早离席,并在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抱怨:“我不明白保安为什么要如此针对我和我的家人。这是纪念惠特尼的一天。我怀疑,惠特尼是否愿意看到这一幕发生。我将继续用自己的方式,向我的前妻致以最真挚的敬意。”

  相比之下,近几年和休斯顿“有过感情交往”的R&B歌手RayJ则站在了克里丝缇娜的身边。尤其是最后时刻,当休斯顿的灵柩被抬走时,现场响起其代表作《我永远爱你》的歌声,RayJ和克里丝缇娜“感伤拥抱”,而休斯顿的母亲此刻也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在两个女子的搀扶下,她不停地哀号:“我的孩子!我的宝贝孩子!”

  粉丝教堂附近聚集祷告

  据悉,休斯顿的家人并不愿她的葬礼像2009年迈克尔·杰克逊那样对公众开放,不过他们同意了网络直播的要求。当地警方出于安全考虑,曾呼吁粉丝能选择在家收看网上直播。然而,还是有不少歌迷不远千里,赶到新泽西纽瓦克市,守在教堂周边地区。他们身着印有休斯顿头像的T恤,为偶像献上鲜花和气球,并在其肖像上签名表达缅怀之情。当教堂内传出悠扬的歌声时,粉丝们则在街道旁慢慢起舞。

  一位来自迈阿密的40岁粉丝海德薇格·贝尔托德,和其他粉丝在附近的一家咖啡馆收看了葬礼的电视转播,“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买过她的唱片,看过她的演唱会,见证了她最美好的年代。所以,在她最后告别的时刻,我也希望能在这里。”

  另一位来自巴尔的摩的女歌迷芮妮·泰勒则眼含热泪,举着一块悼念牌,上面写道:“惠特尼·休斯顿,你给了我们用之不竭的爱。”此外,在休斯顿去世的洛杉矶酒店之外,连日来也有大量粉丝献上蜡烛、鲜花。

  据悉,休斯顿的遗体定于当地时间19日在新泽西州Westfield地区的墓地落葬,并将埋葬在她已故的父亲约翰·休斯顿的墓地旁。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